上将温宗仁最早揭露郭伯雄 遭江泽民打击(图)
2016-07-21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据说已被秘密审结。陆媒曾披露,最早揭露郭伯雄罪状的是郭在兰州军区时的搭档、已故上将温宗仁。不过,温宗仁反被边缘化,最终病故。

消息人士7月18日对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已经由军事法院秘密审判完毕,郭将面临20年至终身监禁。案件将于8月1日前后公布。由于郭伯雄案涉军事机密,法庭不公开审讯,多名昔日向郭行贿的前下属出庭指证。

消息称,郭伯雄案受贿涉款巨大,法院认定和公布的8000万元只是实际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陆媒一官方公众号6月曾披露,曾有不少军方知情人士揭露指证郭伯雄罪状,而最早揭露郭伯雄的是一位已故的安徽籍上将温宗仁,他是安徽巢湖人,与冯玉祥、张治中、李克农合称为巢湖“四大将军”。

温宗仁曾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1996年1月调任兰州军区政治委员。1年后,郭伯雄从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调任为兰州军区司令员,成为了温宗仁的搭档。

他们两个人平级,共同管理兰州军区,但在观念及办事方式上出现了裂痕和矛盾。郭伯雄喜欢到北京送礼,并且不安心工作,还喜欢任人唯亲,做不符合规定的事情,比方说越级提拔亲信官员。温宗仁看不惯郭伯雄的做派,多次建议和批评郭伯雄,但没有任何作用,只好选择去北京向上级反映,所以乘飞机打小报告的事情就传了出来。

但2年后,郭伯雄不降反升,1999年升任中共军委委员、上将,郭伯雄从中将升为上将,仅用了2年时间,被外界认为不寻常。2002年,郭伯雄再次升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据报,郭伯雄90年代任47军军长时,曾亲自为刚刚上任不久到访的江泽民站岗,这让军中毫无根基的江很受“感动”,随后郭被江重用。

而与郭伯雄交恶后的温宗仁却被边缘化。温宗仁1996年就升任为中将,比郭伯雄还早一年,担任大军区正职也比其早一年,资历、能力都比郭伯雄强,据了解,外界对温宗仁的评价极高。他历经47年戎马生涯,赢得生前生后名。但2000年突然被调任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让外界鄂然,被认为是一种贬义。2002年温宗仁才被授予上将军衔,从中将到上将历时6年,令人费解。2008年3月,温宗仁病故。

坊间传言,温宗仁之所以没有得到任用的主要原因是与郭伯雄交恶。

消息指,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进贡了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位批给后者。

郭伯雄与江泽民在军中的另一核心心腹徐才厚,替江泽民把持军权,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郭、徐还阻击习近平进军委,他俩甚至私下议论,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此后,这番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最终被习近平得知。

《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28日也刊文称,“习近平从前任胡锦涛的经历中习得了有关掌权重要性的一课:江泽民退休之后仍然在幕后操纵权力,令胡锦涛工作起来束手束脚。”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通报落马。一年后,郭伯雄落马。

《南华早报》援引一名澳门观察家的话称,“江泽民万万没有料到,习近平竟然连根铲除了他在军中的所有势力。”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去留再起争议 传这三个候选人被看好

    下一篇: 港媒析政变内因 阴影挥之不去 习近平动手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