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大清洗持续 令计划又一旧部被免职
2016-07-21


经证实,传涉令计划案的中共前中办保密局局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已被免去法制办副主任职务,去向不明。

大陆媒体今天发现,更新后的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官网上,“法制办副主任”一栏下面已经不再有夏勇的名字。但各方报导都没有提及夏勇被免原因,目前也没有信息显示夏勇的去向。

夏勇的消息最后一次出现在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官网是在2月。当时他以中共党组成员、副主任的身份出席2015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公开资讯显示,现年55岁的夏勇在2005年从社科院调入中央办公厅,历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等职。2013年3月25日,夏勇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在中办任职期间,夏勇与时任中共中办主任的令计划有密切交集。

令计划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和滥用职权罪”刚刚在7月4日被判处无期徒刑。此前有媒体报道,令计划掌握的国家机密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夏勇。

2012年在令计划被调离中办转任统战部长几个月后,夏勇也被调离中办,到国务院法制办任虚职。

令计划案掀中办大清洗

香 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当局从2013年2月底中共“二中全会”期间启动对中央办公厅及架构的整顿、改组,主要是对人事架构的清洗。 在中办内部公开的13个部门中,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分别是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13个部门局长已 被撒换,11名正局长、45名副局长中,被清洗的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 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另外,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去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今年 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

港媒报导还称,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被罢免、调离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被罢免,调离415名,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有13名局级、副局级官员,51名处级、副处级官员。占95%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

中纪委官网4月22日则披露,中纪委纪检组入驻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满一年,中纪委调查处理问题有103起。有103人被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 重处分15人,轻处分38人。

2月26日,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令计划供出了约300人。其中有的已经落马,有的受到中共党纪和司法处理,但多数人还在担任官职,手中握有实权。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旧部徐麟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下一篇: 郭伯雄案牵连大 买官名单曝光 多人现状成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