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中办部级官员消声 清洗令党暂告段落?
2016-02-24


曾任职中办的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仲田,今日被免职,至此原中办主任令计划麾下已有5名副部级官员在“换岗”后从其任职部门消失。

据财新网报导,周二(2月24日)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官网“办领导专区”更新,该办副主任王仲田的名字和简历被删除。

王仲田是在2014年底令计划落马后不到一个月离开的中办,随后接替于幼军,出任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排名第三的副主任。至此,王仲田成为第三名调离中办的副主任。

据公开资料,王仲田为法学博士,教授,今年7月年满60岁。1999年底,王调入中办,2011年9月,55岁的王仲田升任中办副主任,跻身副部级,成为令计划副手。次年“当选”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5名去职的与令党有“瓜葛”的原中办任职官员:王仲田、赵胜轩、卓松盛、丁孝文、李建波、陈瑞萍被媒体认为是令计划的嫡系。卓松盛和丁孝文是令计划的心腹。赵胜轩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中办副主任(2013年调离);丁孝文曾任中办调研室局长(2015年调离);李建波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中办既要交通局局长(2012年调离);陈瑞萍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中办毛纪念堂管理局局长(2014年调离),原中办秘书局局长、中办副主任王仲田中办2015年调出中办。

令党成员及其心腹被清除

栗战书2012年接替令计划执掌中办后,陆续调整中办在非核心部门的任职。截止本月23日,有三名曾经任职中办的高官被所在部门官网删除,其中包括: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现年62岁的赵胜轩(正部级);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现年55岁的卓松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现年50岁的丁孝文。

而稍早前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现年57岁的李建波也从官网消失。而在今年1月8日中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现年61岁的陈瑞萍也已去职。

上述5人中只有陈瑞萍可以用到龄来解释其去职原因,仅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其余的则都正处在最佳年龄段,丁孝文、卓松盛被大陆媒体称为“60后”高官。

令计划在2007年9月至2012年9月期间任中办主任。海外博讯网2009年6月的一则报导称,令计划的嫡系心腹调研室主任卓松盛长期霸占邓小平邓原家庭公务员张某的妻子王春华,最终导致张某家庭破裂。

报导说,卓松盛是令计划从团中央带到中办的“小兄弟”,令虽心知肚明,但仍庇护并外调了王春华、安抚了张某。

令计划落马后,其心腹中仅有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遭调查。霍克在令计划落马前一周调任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一个月后在任上落马。

财新网在报导中专门提及中办的任务涵括“中央文秘、会务工作,包括部分中央文件的起草、修改,中央指示、领导批示的转达”,此外还兼有秘书职能,负责“领导人的安全警卫、医疗保健”,为“中共中央的中枢机构”。

在2014年冬至日被中纪委公告调查的令计划及其心腹,被冠以“山西帮”和 “西山会”等组织。令计划被公布的涉嫌罪名中包括有“受贿、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还有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而海外媒体披露其在中办任职期间“盗取”2700分机密文件,其中部分交给胞弟令完成带往美国。

2月15日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称“不看齐就出列”警告“小团体”、“小圈子”,并以 “石油帮”、“秘书帮”已经覆灭,预示“团团伙伙”将被清洗。而此前一个月,中纪委在其第六次全会上称: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遭调查是“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有外媒观点认为,令党成员目前被密集处置,显示令计划案件或在收尾之中,中共公布令计划移交司法机关在即。

而自今年年初,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就于1月8日率先喊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之后31个省、直辖市负责人中不少于24个一把手都相继跟进表示“效忠”。 29日,中共政治局25名最高权力者的政治局委员会议上下达了“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课题。此后习近平也在2月1日军改五战区成立会上谈“核心意识”。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现贪官翻供 能源局高官成陈柏槐第二

    下一篇: 韩媒:习近平完全执掌军队 着手部署19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