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被免职后 王岐山对宗教局进行巡视
2016-02-24
日前,官媒曝光叶小文被免去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职务。其曾担任中共宗教局长近14年,期间不仅长期打压西藏宗教,亦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帮凶,因而被海外“追查国际”记录在案。

叶小文去职后 王岐山对中共宗教局进行专项巡视

2月23日,中共官媒报导,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3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王岐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

报导称,经中央批准,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包括中共宗教局在内的32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日前,大陆澎湃新闻的一则报导显示,叶小文已经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职务。

叶小文曾任中共贵州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共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等职。1995年至2009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2009年9月,出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

藏学家猛批叶小文 叶后台是江泽民

叶小文被指是长期打压西藏宗教的打手。去年底,叶小文受到北京藏学专家降边嘉措的猛烈抨击,引发外界关注。

降边嘉措的文章表示,叶小文是大陆“这些年假活佛猖獗、藏传佛教界乱象丛生”的罪魁祸首。

降边嘉措还借用一些长期从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人士的话说:叶小文担任宗教局长的14年间,是除“文革”时期外,中国藏传佛教界最混乱、问题最多的时期,“乱象丛生,事件不断”。叶小文是“把耻辱拿来吹嘘”。

文章说,叶小文一个小小的局长,胆大妄为,敢于这么讲,这么做,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与“六四”以后中共中央领导的变更有着密切联系等。外界分析认为,这里指的“中央领导”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要官媒忠诚 王岐山踏入刘云山地盘

    下一篇: 栗战书独下基层的报导 有两个罕见现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