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大清洗提“绝对”准则
2016-03-27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当局从2013年2月底中共“二中全会”期间启动对中央办公厅及架构的整顿、改组,主要是对人事架构的清洗。清洗由政治局常委会任命五人领导小组负责,小组组长:王岐山;副组长:赵乐际、栗战书、孟建柱、杜金才。

中共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遭大清洗、大改组。中央警卫局及整个部队采取分期分批撤换、调防、转业形式进行。被撤换的官兵都需立下军令状保密,如违反,一律按情节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领导小组对中办各架构人员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其中包括:对中央要“绝对忠诚”;在专业知识掌握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等。

据悉,今年3月初,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央办公厅全体科级以上大会上宣布:中央办公厅及隶属各部门,中央警卫局整顿、改组工作按既定方针政策基本完成。

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其中有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13个部门局长中,有11名正局长、45名副局长已被撤换,包括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去年7月被责令复员,今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枪9枝、子弹2千多发、人民币现钞近2千万元,美元80万元。至今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中,被罢免、调离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中,被罢免,调离415名;其中13名局级官员、51名处级官员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占95%的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企业应收欠款暴增 接近5,900亿美元

    下一篇: 山东平邑发生3.1级地震 地面多处塌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