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大清洗未停 涉密部门旧部被免
2016-03-06


令计划旧部近期密集被清理,有的从新任职,有的则去向未明。最新官方披露,未满60岁的中共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许士平被免。有消息指令计划已供出了近三百官员。此前,令计划被官方指控盗取国家机密,中办多个部门均是涉密的重要部位。

中办大清洗未停 再有令计划旧部被免职

据陆媒财新网3月4日报导,继赵胜轩、丁孝文、卓松盛、王仲田、陈瑞萍和李建波之后,又一位曾任职中央办公厅(下称中办)系统的高官职务变动。今年4月将满60岁的许士平卸任中共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许士平出生于1956年4月,山东聊城人,长期在国家档案局工作,历任国家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长、所长,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办公室主任(其间挂职四川自贡副市长);2004年6月后历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简称“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常务副局长、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局长、党委书记;2014年5月任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2016年以来,已有七位曾任职中办系统、并在中共十八大前后离开中办的高官职务调整,除许士平外,还有原中办副主任赵胜轩、曾任中办副主任并刚刚被免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的王仲田,中联部原部长助理丁孝文,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卓松盛,中央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原组长陈瑞萍,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原组长李建波等。其中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陈瑞萍已出任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其余五人去向未明。

2014年12月22日,曾任中办主任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落马。

海外《博讯》杂志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由于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逾10年,培养了大批亲信,至2012年9月才转任中共统战部长。经习近平亲自批示,2014年12月底,由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中共中央办公厅进行了一次大清洗,被中南海称为“清君侧”。

2014年12月,令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突然被调离权力机构中心,转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2015年1月16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在这前后,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也不断被清洗。

海外明镜网2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落马后,令计划供出了约300人。其中有人已落马,有人已受到中共党纪和司法处理,但多数人还在担任官职,手中握有实权。

报导称,当局对令供出的官员涉案程度和罪证,经过核实后,有的安排“软着陆”,有的要严肃处理。

令计划涉盗取“机密” 档案局保密局有嫌疑

2015年7月20日,中共当局宣布对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在官方通报的令计划罪名中,包括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及多名女性通奸等。其中令计划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最为引人关注。

法广中文网报导称,令计划仕途横跨江、胡、习时期,曾作为中南海大内总管,掌握中共内部机密。有消息称,令计划通过其在中办的心腹死党盗取大量中共党内“机密”。而令计划弟弟令完成逃美后,因传持有大量令计划交付的机密资料而成为与当局博弈的筹码。

此次被免职的许士平,所在的国家档案局,也是令计划原来的重要地盘。

据百度资料,中央档案馆与国家档案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的下属机构,与中共国家保密局一样,名义上是国务院下属的国家局,但国务院并不管,都归属中共中央办公厅直接管理。令计划曾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

据陆媒澎湃新闻2015年8月10报导,7月31日,中共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接替杨冬权任局长。当天,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陈世炬出席国家档案局主要官员调整宣布会议时,栗战书在讲话中称要“肃清令计划余毒影响”。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提出“肃清令计划余毒”。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源他师兄”两会提问疑揭一秘密

    下一篇: 网传“两会”十二道宣传禁令 任志强第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