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牵连大 买官名单曝光 多人现状成谜
2016-07-21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传已秘密审判,向郭伯雄买官的军官名单亦流出。名单中多人已落马,有人或仍在军中任职,不过已传出种种不妙动向。有报导指,军方第二轮打虎已启动。外界关注,又有一批郭徐余党或要集中抛出。

向郭伯雄买官长名单曝光

据海外博闻社7月20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事法庭曝光向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送钱的将领。包括以下名单:

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上将、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刘铮中将、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中将、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中将、原31集团军原军长马成效少将、原总参三部部长、后任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孟学政少将、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张万松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少将、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乔占军少将、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

消息称,郭的多名昔日向郭行贿的前下属出庭指证,行贿军官名单还有一长串。法庭则透露向郭伯雄行贿名单多达50多人,全部都是现役将校级军官,送钱数额少则几十万,多则上千万。

此前,该社7月18日援引消息称,在中共北戴河会议之际,郭伯雄案已经由军事法院秘密审判完毕,郭将面临20年至终身监禁。案件将于“八一”前后公布。郭伯雄案涉及自己及家人卖官收贿,数额巨大,但法庭认定其数目只是很少部分。

习近平拿下五十多将军 多涉郭伯雄

据《希望之声》疏理统计,自中共十八大后,至今已有53名中共将军落马。包括:

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广州军区副政委王玉发中将、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中将、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中将、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少将、第26集团军军长张岩少将、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部长李明泉少将、武警工程大学校长沈涛少将、武警福建总队司令杨海少将、武警交通指挥部副司令瞿木田少将、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张根恒少将、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尹志山少将;

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少将、天津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徐豪元少将、浙江消防总队政委程永利少将、武警交通指挥部总工程师缪贵荣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张万松少将、武警交通指挥部政委王信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邓瑞华少将、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刘占琪少将、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寇鉄少将、浙江省军区司令傅怡少将、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少将、北京军区联勤部部长董明祥少将、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占国桥少将、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占俊少将、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少将、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少将、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兰伟杰少将、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少将、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部长黄星少将;

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少将、广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陈剑锋少将、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蔡广辽少将、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张代新少将、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少将、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王爱国少将、山西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黄献军少将、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湖北省军区司令苑世军少将、济南军区副参谋长张祁斌少将、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少将、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少将、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少将、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

在上述落马将领中,相当部分已被证实分别是徐才厚、郭伯雄的亲信,如田修思、谷俊山,符林国、叶万勇、卫晋、范长秘、高小燕、傅怡等人,郭正钢则是郭伯雄之子。

这次被曝向郭伯雄买官的名单中,已落马者则有田修思、谷俊山、刘铮、范长秘、占国桥、邓瑞华、董明祥、傅怡、张万松。

多人首度传涉郭伯雄案 现状不明

有多人属本次曝光名单中首度传出涉向郭伯雄买官。

其中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于2015年7月被免职,由原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武警中将接任。

当时在陆媒对武警部队最新人事变动的报导中,并没有提到于建伟的去向。但据香港传媒7月初报导,传闻武警副政委于建伟中将因涉案受查。

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乔占军少将的网上公开的资料不详。不过,2015年11月30日,新浪博客有文章提到:“抓起乔占军,双规李志强就解开北京军区机关反腐序幕……。”

据《澎湃新闻》6月4日从军媒获悉,原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的郭云飞少将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报导没有披露孟学政被免原因及去向。孟学政曾任总参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部长,任职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仅仅一年。

当时有分析认为,孟学政曾长期工作的原总参系统,正是郭伯雄曾把持的地盘,这一略显蹊跷的人事变动背后或含有一定深意。

此外,在2014年底的军方人事变动中,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

郭伯雄另一任秘书、前31军军长马成效去年被贬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后在原南京军区善后。6月18日,海外媒体消息称,马成效已被抓。

军中第二波打虎 郭徐余党或集中抛出

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泽民军中心腹,两人在军中得势后大肆联手卖官敛财。据报军中上位者,多向两人同时行贿。徐郭两人先后于2014年6月和2015年7月落马,2015年3月,徐才厚尚未接受审讯即因癌症死亡。今年4月,当局宣布起诉郭伯雄。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在查处法办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而军方反腐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

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六月下旬,主管政工纪检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军队会议上强调,要清理整治“除杂草”,从扫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带来的潜规陋习和乱象入手。军纪委在公布田修思下台消息时也着意强调“对腐败问题寸步不让、一抓到底”,“越往后执纪越严”。

外界关注,深涉向郭伯雄、徐才厚买官的更多将领不日或将集中被抛出。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办大清洗持续 令计划又一旧部被免职

    下一篇: 王岐山去留再起争议 传这三个候选人被看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