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正如何成为周永康最信任好友
2016-07-09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最信任好友曹永正案今日(7月8日)上午在湖北宜昌中院开审。法院以“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罪名判其刑期7年。并处罚金7300万元人民币。曹当庭表示不上诉。

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后来随父到新疆,一家九口靠父亲的微薄收入过日。后来曹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政法帮”、“石油帮”和“四川帮”交结,从中谋取巨利。当时曹永正被这帮权贵称为“国师”。

曹永正与周永康之间的关系

据报导,周永康曾称曹永正为自己“很好的朋友”。曹能获周如此信任,是在 2000年周与其第一任妻子离异后不久,其妻子出车祸身亡,周永康的小儿子从此与父疏远,性格孤僻,曹永正对其非常关心和照顾令周十分感动,从而获得周在利益上对他的帮助。

去年6月11日,天津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周永康终身监禁。在院方的判决书上提到,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

此外,曹永正还与前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中共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据一名投资界人士说,曹永正曾告诉他,周永康曾拍着曹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周永康对曹利益上的关照

早在2005年,曹永正与原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王国巨在香港成立了年代能源公司。据知情人透露,之所以能在香港成立年代能源公司,是因曹得到周永康帮忙,获得中石油内定的两井油田区块合作开发权。

周永康当时将曹介绍给蒋洁敏,2次要求蒋洁敏对曹给予关照。在2006年2月与10月,周向蒋洁敏打招呼,中石油最终在违规下同意新疆年代能源合作开发王台区块油田。

2005年,曹永正还斥巨资买下北京前马厂胡同60号院,这个院子作为北京年代公司的总部,同时也是隐秘政商帝国所在地。

据年代能源值班人员说,这栋楼曾是客房,有多个美女服务员,接待求医问药者、形形色色的官员以及希望接触官员的人。曹永正有时也在二层居住。

但在2013年7月,警察查封了曹永正旗下的年代能源总部,其银行账号亦遭到冻结。

另外,有资料显示,曹永正和其妻汪文勤于1997年就已入加拿大籍。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旧部刘奇出任代省长 曾庆红失守江西

    下一篇: “李源潮表弟”母亲曝官员逼运动员服兴奋剂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