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国师”获刑七年 周永康向他泄了几份密?
2016-07-09

据宜昌中院官方微博消息,7月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对曹永正“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案一审进行公开审判,判其刑期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三百万元。

官方通报中并没有涉及曹永正涉案金额等细节,曹永正所获罪名中也并没有出现周永康判决书中提及的周交给他的绝密文件。

在上月,周永康二婚妻子贾晓晔、长子周滨、侄子周锋被公开判刑。周永康手下马仔也多已获罪。但众多党羽中最为神秘的“国师”曹永正,延至今日才有受审和宣判的消息。

在2015年6月公布的周永康判决书中曾提到周的泄密罪名,更传周永康涉政变,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当时,法院曾提到周永康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一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而曹永正也证实了这件事情,但在这次曹永正的判刑中并未提到此事。其中的隐情仍是个谜。

曹永正靠周永康非法获8.7亿 在京有秘密场所

大陆《新京报》今年1月3日以《“国师”曹永正的摇钱树》为题,披露曹永正在“石油圈”的发迹路,指曹以周永康“好朋友”身份违规获得中石油、吉林油田的两井油田区块、长庆油田及其王台区块及扩边等的“合作开发权”。以“空手道”形式共攫取8.7亿。

报导说,57岁的曹永正是年代系公司控制人,其不但专注发展与政、商与演艺界高端人群的关系,还与多位政法、石油系统的高官结下深厚私交。曹永正曾告诉合作商人:周永康曾拍着他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说“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报导称,昔日曹永正控制的隐秘政商帝国北京年代公司的总部是北京前马厂胡同60号院。该院子前方为2号楼据称是客房,曾有多位美女服务员,接待形形色色的官员以及希望接触官员的人。由于周永康被称为“百鸡王”,曹永正的这一私密场所引人联想。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曝:军中“巨虎”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买官落马!

    下一篇: 新任李克强“首席智囊”黄守宏 曾陷说真话风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