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令计划一家送钱?名单曝光
2016-07-05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北京时间7月4日被宣布一审判终身监禁。令计划罪名之一是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随后,有陆媒盘点了给令计划一家送钱的那些人的名单。

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计划被指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指出,令计划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犯罪情节严重;滥用职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但鉴于令计划在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认罪悔罪表现等,作出上述判决。

法院还认定,令计划为好几位中共官员、企业家谋取利益提供帮助,并收受其财物。其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708.5383万元。

那么,都有谁给令计划行贿呢?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盘点了这些人的名单。

楼忠福,1465万余元,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楼忠福及其子谋取利益,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索取、收受楼忠福给予的财物。

崔晓玉,1438万元令计划为崔晓玉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崔晓玉给予的财物。

潘逸阳,761万余元令计划为潘逸阳谋取利益,单独收受、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潘逸阳给予的财物。

魏新等人,643万余元令计划为魏新所在单位谋取利益,对其子令谷向魏新等人索取财物事后知情未予退还,收受、索取魏新等人给予的财物。

李春城,欧元折合人民币89万余元,为李春城谋取利益,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李春城给予的欧元。

白恩培,60万元,令计划为白恩培谋取利益,收受白恩培给予的财物。

霍克,令计划为霍克等人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给予的财物。

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令计划当庭表示全部接受,没有意见。据了解,令计划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表示,他将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并感谢法院,感谢检察院,感谢两位律师。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被留活口 后续将有重大事情发生

    下一篇: 中共战火延烧?梁振英红黑路上乱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