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秘书涉案被查 未涉及本人
2016-06-29


近日盛传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妻子和其“赵姓大秘书”赵学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但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话,否定了赵学为被带走的消息。

海外《明镜邮报》27日自称引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来源”,李源潮的“赵姓大秘书”,上星期从中南海被带走。第二天该网又报导,李源潮的妻子高建进和司机也被带走接受调查。

不过,法国媒体《法广》28日从不同渠道得到消息证实,“赵姓大秘书”应为赵学为,其并未被抓。最近涉案接受调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名秘书。“是因为个人问题被带走”。此外,李源潮的妻子高建进并未被带走,李本人也未受影响,“还在批阅文件”。

据可查资料显示,李源潮最后在媒体“露面”的时间是本月27日,在北京会见了古巴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特使巴尔德斯。

传闻中被带走的“赵姓大秘书”赵学为曾任职于南京市委办公厅、江苏省委办公厅(李源潮秘书)。2005年8月,赵任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源潮进京后,赵随李进京担任常委办公室主任。

现年近66岁李源潮(原名李援朝),江苏涟水人,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访前哨:习近平若清理港中联办 很多人要落马

    下一篇: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未到龄离任 曾阻挡胡锦涛查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