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人事大洗牌 两大员去向成谜
2016-06-29


2016年中共党内高层不公开的北戴河会议被视为,是在奠定中共“十九大”人事的基础。在会议临近的敏感时刻,中共官媒今日刊发一篇,关于数名省部级官员人事变动的通稿。这篇通稿令外界感到,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大洗牌帷幕已经拉开。

中共官媒《新华社》29日报导,原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原湖北省长王国生任中共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官媒同时发布了,关于中共网信办主任任命的通知,原中共网信办副主任徐麟升任网信办主任;鲁炜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

上述的人事变动被视为北戴河会议前最大规模的人事调动,涉及三个省份的封疆大吏和北京现政权最重视的网信办。

强卫或提前被退休

现年63岁强卫,距离正省部级65岁的退休年龄还有近两年的时间。与中共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相比,媒体并未在报道中提到强卫是否还另有任用的,因此不排除有提前被退休的可能性。

据说强卫与已落马的“大老虎”,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均有交集,并参与了周薄令的密谋政变。强卫当时是令计划封官名单的中共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强卫除了与令计划关系密切外,与周永康也多有往来。海外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但自周永康、令计划倒台后,网络上就开始流传着对强卫不利的传闻。

中共网信办主任换人 鲁炜或另有安排

报导称,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免职,主任一职由排名最靠前的副主任徐麟接任。但官方并未给出鲁炜的去向及去职原因。海外有消息披露,鲁炜去职网信办主任的同时,中组部已任命他为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有关任命不日宣布。另有消息,鲁炜很可能将接替刘奇葆出任中宣部长。以上两个消息均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此外,据说鲁炜被去职之前,突然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访美行程。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鲁炜访美的指令来源于北京高层。

鲁炜在2013年4月调任中共网信办主任,兼中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此前历任新华社副社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

北戴河会议前的习江之战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对突如起来的人事大变动并不感到以外。他认为,最近的局势对江泽民这派来说是越来越不妙,尤其江主政时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出现松动迹象,迫害机构610主要头目先后落马,中共公安系统、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中共军队医院也被整治。这对江泽民来说是形成了一个包围之势。江派想要翻盘也必定在中共十九大前对习近平进行发难。双方都在跟时间赛跑。

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也认为,习近平当局目前已经完成对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如果在北戴河会议前,调任两个江派重量级老虎,也是给江、曾集团长期盘踞的势力沉重打击。

但是辛子陵还是建议,习近平必须在中共“十九大”之前拿下江泽民及曾庆红,以避免发生“江派”势力篡位之事。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正大洗牌来了!强卫鲁炜之后还有他们

    下一篇: 专访前哨:习近平若清理港中联办 很多人要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