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级虎”的主播情结 央视的主播情妇海外爆火(图)
2016-06-28


据海外多维网报道,如果你喜欢一个主播,那就让他去央视,那里是天堂;如果你讨厌一个主播,那就让他去央视,那里是地狱。对于请辞中国政协委员一事,央视前女主播叶迎春激起的舆论震动远超过往,这源起于她背后隐现的权色丑闻。这些曾经神秘消失的主播们,每次“现身”都抢尽了风头,赚足了眼球。但若要探究官场生态、社会风气遭腐蚀的全过程,她们也是还原历史细节的一把钥匙。

在海外舆论场内,叶迎春、沈冰、芮成钢等央视前主播们的“风流韵事”,让他们在海外舆论场内名声大噪。论起走红的速度与程度,是董卿、白岩松等“央视名嘴”们不能与之相提并论的。中共反腐运动打落了一大批落“红顶商人”、“白手套”们,同这类通过权钱交易上位的模式一样,主播们则身陷权色交易。更为特殊的是,虽同样依附于权力,这些才子佳人们可谓走了捷径,触及的人物往往直接是周永康、徐才厚等曾经的国家顶层权力者。这些常人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都是得于央视这个大平台。

有事周永康无事叶迎春?

连日来,叶迎春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一事的热度持续上涨。要知道,这距离叶迎春最后一次更新微博已近三年,舆论场的反应说明,人们从来没有忘记这位因周永康情妇身份而名声大噪的央视女主播。而在央视,叶迎春许久未曾真正露面,也从未通过任何渠道对传闻进行过辩驳。而早在周案公布之前,境外媒体就渲染过两人情史,细节颇为丰富,但真假难辨。

曾有陆媒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消息称,叶迎春和沈冰卷入周永康案,目前正接受调查。2014年周永康被逮捕并被移送司法前后,《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一书在香港出版。该书以沈冰口吻,披露许多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秘辛。

书中起底叶迎春的内容披露,叶在央视原本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杂牌军。其一直有野心,想在央视变成有名气、有地位的主持人。叶迎春一进央视就备受李东生的关注。“能得到副台长的关注和欣赏,叶迎春当然求之不得,很快两人就有了很密切的关系,当时在台裹已不是什么秘密。”正是在李的特别关照和提携下,叶迎春变成了央视四套的台柱子。有外界声音质疑是否真为沈冰所写,也有人对书中体现的中共高层生活的细节表示深信不疑。

另一个版本则从窥探叶迎春内心的角度出发,有大陆微信公号刊文称称,“

一个权力大佬看上她了,应该不是她的错吧,但更有意思的是,最后据说她自己也是半推半就,非迎似迎。之所以说更有意思,就是叶迎春在面对权力‘示好’时,她本人持有的暧昧态度。这个态度现实的让人不寒而栗。”

随着在社会上历练的越久,越能体会到每位个体求生存的艰辛。精致的利己主义是在险恶丛林法则中为自己和家里人获得“良好生活”的必备技能,或者说是每位个体挑选的一种权宜之计。

冯卓(网络图片)


“国级虎”的主播情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叶迎春是在五年一届任期未届满的情况下请辞全国政协委员职务的,与央视另一位前女主播冯琳类似。在舆论场内,在中共军队电视宣传中心有“一姐”之称的冯琳有另一重身份,“徐才厚”的头号情妇。

外界盛传,冯琳出任中心专题部副主任就是徐才厚直接向“中心”下指示的结果,而且冯琳的全国政协委员等“各种头衔和荣誉”也是徐才厚的“恩赐”。冯琳因投靠徐才厚而身价倍增,总政宣传部、直工部的一些有实权的人物也成为冯“性贿赂”的对像。冯琳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去年2月28日,官方报道称,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接受冯琳请辞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

除周徐二人外,“国级老虎”令计划的情妇,也被传出自央视。稍早前,有消息称,因涉及令计划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一些人已经被放出来,其中包括一名央视女记者。目前,官方尚未给出具体说法,但有猜测称此人系央视时政新闻部副主任冯卓。

冯卓于1998年入职央视,两年后被挑选入被视为央视新闻中心核心部门的时政新闻部,2008年更晋升至副主任。

2014年9月起,冯卓失联。无独有偶,三个月后,令计划落马,

网络上盛传冯卓与令计划有染。有港媒报道称,令计划在央视不止一个情人。

央视知情人士曾提到,关于冯卓是令计划的情人之说,从2005年起就在内部流传,冯卓能从一个普通记者当上新闻中心副主任,如果上面没有靠山,仅凭她的业务能力是难以做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要出大事?港媒:习李严防“黑天鹅”

    下一篇: “百名红通人员”30人到案 在国外混成啥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