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江绵恒死党卖解套 “私募一哥”即将被公诉(图)
2016-06-23


据陆媒报导,大名鼎鼎的“私募一哥”徐翔目前被羁押于青岛市胶州看守所,检察机关即将对其提起公诉。报导还披露徐翔在去年爆发的中国股灾中,勾结中信证券高管,替江绵恒的死党,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家属“解套”的内幕。

去年11月1日徐翔被捕时,整个中国金融界都被震动。6月21日,中国大陆门户网站腾讯财经发表报导称,徐翔目前被羁押于青岛市胶州看守所,检察机关即将对其提起公诉。

这篇长篇报导同时还披露徐翔在2015年的股灾中与程博明等中信证券高管合谋,为艾宝俊等上海高官家属“解套”的内幕。

报导引述“宁波敢死队”教父级人物回忆称:2015年6月爆发的那轮股市雪崩中,几乎所有在股市博弈的机构和个人都惨遭损失的情况下,徐翔却仍然在演绎“不败神话”,徐翔旗下的泽熙一期产品净值逆势大涨31%。“无知无畏的徐翔完全没有认识到眼前这场股灾的政治属性”。

股灾发生后,包括艾宝俊在内的一些上海高官的家属被套牢,于是找到徐翔接盘。知情人士称,“徐翔跟她们关系匪浅,就用了泽熙之外的账户接盘,接盘后同样无法解套。徐翔此前已经跟中信证券建立联系,这就有了中信证券使用国家队资金拉高美邦服饰,助徐翔出逃的故事。”

7月,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了中信证券等21家券商出面救市。此时,美邦服饰(002269)成为中信证券使用国家队资金重点买入的股票之一,合计买入金额29.05亿元。随后就有人质疑国家队在接盘美邦服饰,涉嫌助泽熙从美邦服饰解套。

当时泽熙发布公告声称:泽熙旗下某单一信托产品持有的美邦股票早在2015年4月20日之前就已全部减持完毕。

报导引述接近上海官场的知情人士透露说,“股灾发生之前,有上海官员家属追随徐翔买入美邦服饰,其中包括(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的亲属。”

《中国经济周刊》曾报导称,美邦服饰在2015年7月已被证监会的大数据系统监控。7月初国家队买入美邦服饰的总股数已接近其总流通盘的15%,但该公司一直没有发出任何公告。

2015年8月、9月份之间,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10多位高管被带走调查。两个多月后,徐翔与艾宝俊一前一后被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退休。

今年年4月29日,新华社报导了徐翔、程博明等人被批捕的消息。当时徐翔的涉嫌罪名是“操纵证券市场”和“内幕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前哨》去年11月号发文披露,上海“首虎”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随后有海外中文媒体研究对比艾宝骏与江绵恒的简历和相关资料,发现他们二人在不少公开的活动中的确常有交集。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所获机密 是他透露的?

    下一篇: 反腐延至港澳办 首现中纪委巡视名单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