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所获机密 是他透露的?
2016-06-23

据报,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被指控的三项罪名之一,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有报道称,令计划非法获取的机密,相当一部分就来自前中共中办保密局局长夏勇。

6月23日,海外《外参》报导,前中办保密局局长、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最近也疑因牵涉令计划案遇到麻烦。令计划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被指控的三项罪名之一,就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有报道称,令计划非法获取的机密,相当一部分就来自夏勇。在令计划被调离中办转任统战部长几个月后,夏勇也被调离中办,出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报导同时引述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指,对令计划当时担任的职务来说,没有一个秘密是需要向他保守的,所谓“获取国家秘密”对他而言完全合法。时任保密局长的夏勇,是否与“非法”获取、保存或转移国家机密有关联?外人恐难得知。

5月24日,据法广报导,曾任中办保密局长的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因牵涉令计划案,遭中纪委调查。其是否能“全身而退”,目前还不明朗。

综合此前媒体报导,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在此期间培植了大批亲信,党羽众多,其中还包括政商界有不少朋党。令计划落马后,许多官员涉令计划案被清洗。

据公开报导,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其中有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

此外,13个部门局长已被撒换,有11名正局长,45名副局长中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去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今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

据香港《星岛日报》5月31日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习近平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不符合“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通报,因涉嫌受贿罪,前外交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立案侦查。

据香港《东网》报导,张昆生与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极有可能参与“西山会”而受牵连。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乌坎再有5000人游行 村民赶制武器抗暴

    下一篇: 替江绵恒死党卖解套 “私募一哥”即将被公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