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云山效仿林彪 〝狂擦习近平的鞋〞另有居心
2016-06-21


近日,有港媒发文称,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进行巡查,并提出公开批评的这段时间内,刘云山〝狂擦习近平的鞋〞,用极左的那套手段拿对付习近平,是仿效林彪当年对付毛泽东的手法,另有居心。

6月19日香港东网在其〝龙吟虎啸〞栏目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北京当局对文宣工作乏力早已不满。中央巡视组经两个月巡视最近公开批评中宣部存在〝思想宣传工作乏力〞、〝内部管理涉及腐败问题〞等问题,令〝海内外舆论都很解气〞。舆论均表示,希望看到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宣系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人〝受到处理〞。

文章指出,在这段时期,刘云山等人 〝出奇的左〞,且〝狂擦习近平的鞋〞。他们故意围绕习近平大搞现代派运动。而他们玩弄的这些手段正是文革中林彪对毛泽东的手段,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的阴谋〞,被舆论界视为对习近平的〝高级黑〞,是在〝给习挖坑〞。

今年5月2日,由中共文化部下属的东方文化艺术院宣传部,推出的〝56朵花主旋律少女偶像组合〞担纲的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北京大会堂上演。

这场演出用文革时代的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拉开序幕,并上演了明显模仿毛时代个人崇拜的《包子铺》、《不知该怎么称呼你》等节目,甚至在演出过程中,还在舞台背景打出文革口号,公然为〝文革〞洗地招魂,引发舆论界一片哗然。

随后,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就红歌会上书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指演出大有文革再现之感,干扰当局外交路线,是〝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件〞。

5月6日,演出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竟然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交响演唱会在筹备和演出过程中,与其院的合作方虚构〝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提供虚假材料,骗取院方信任,共同作为演唱会举办单位,于5月2日在大会堂演出。对于这种欺骗行为,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当时海外舆论认为这个事件应该是中宣部暗中指使,搞的一次旨在〝捧杀〞习近平夫妇的阴谋,不料尚未达到目的即遭人戳破而未能得逞。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6月8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反馈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中宣部的〝五大罪过〞,首当其冲指中宣部〝四个意识〞有待加强,而对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评则是〝把控正确舆论导向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影视剧购销、广告经营、新闻采编、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等。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在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说,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又一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如果说此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 〝新四人帮〞是要〝棒杀〞习近平,推翻习近平,最终让自己取而代之;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捧杀〞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近平为己所用。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王岐山敏感节点现身  更大老虎公布日近

    下一篇: 王岐山又见外宾  莫非再有副国级官员要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