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拟立法增油税23¢
2016-06-21


随着七月的接近,新泽西的交通信托基金即将耗尽。为了持续州内道路、铁路的维修与建设,新州议会于周一(20日)出炉了一份新的提案,将提高汽油税每加仑23分。如果通过,新泽西的燃油税将从全美第二低跃升至全美第七高。

民主党州参议员萨尔洛(Paul Sarlo)和共和党州参议员欧洛侯(Steve Oroho)于周一共同宣布了这份获得两党领袖支持的提案。它可望在未来十年内获得$200亿的税收。除了用于交通建设外,州政府还可将每年提供给县市的补助加倍到$4亿。

根据该提案,州政府将征收12.5%的汽油税。以目前的油价来算,它将使油价每加仑贵近23分--这是在现有的每加仑14.5分的税上额外征收。随着油价上涨,税价也会增高。但当油价超过$3时,超过的部分将不会课税。这意味着汽油税最高不会超过每加仑52分。

除了汽油税,飞行燃料也将征收7%,或每加仑约13分的税。

为了减少表决时的阻力,该议案还包含了一系列的减税项目。其中最具争议的是一个惠及富人的提案:在三年内逐步取消遗产税。预估此措施将减少新州政府每年$5.4亿的收入。目前新州每年有约4%的遗产需要课税。

其他受惠的还有退休族群。对退休夫妇来说,他们免税的退休金额将从现有的每年$2万升到$10万;单身的退休人士免税金额则是$7.5万。

拜议会长普列托(Vincent Prieto)之提议,新州约五十万低收入人士的税收抵免(tax credit)也将从联邦政府现有的30%提高到40%。

最后,共和党人士也加进了慈善捐款的扣税,以鼓励新州州内的慈善活动。

萨尔洛赞扬该计划「是一个详细的和深远的计划,将同时满足新泽西州的交通需求并刺激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并帮助维持长期经济增长。」

欧洛侯则指出:「这提供了公平的税收,并使[新州的]税收结构更具与他州的竞争力,减少老年人、中产阶级家庭和那些从父母或祖父母继承财产的人税负担。」

虽然这是两党领袖妥协下产生的折衷方案,它仍然面临左右派的杯葛。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称该协议是「骗局」,旨在保护那些同意加税的立法者。而一些民主党人则认为此协议让富人占尽了便宜:「当富裕家庭付担汽油税的20%,却受惠80%的减税时,这不是公平的税收,」民主党参议员勒斯尼亚克(Ray Lesniak)说。「这不叫妥协。这叫投降。」

克里斯蒂州长也认为这方案不符合他想减税的胃口。尽管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和议会,如果州长否决了该提案,他们需要共和党的帮助驳倒州长的否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新法打击房屋短租 违反最高罚7500

    下一篇: Costco换新卡,消费者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