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待机耗电量最多的电器
2016-06-19

夏季正是家里用电最凶猛的时候,洗衣机、冰箱、空调、电脑都在高速运转着,紧跟着用电量跟着爆增,荷包跟着受损,节省用电量成了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如何才能节省用电量呢?

很多人以为家里的电器不用时,关掉开关,使它处于待机状态,就不耗电了,其实不然,家里很多电器在待机状态下仍然非常耗电,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找找吧!
客厅里的耗电电器

客厅里有一个常常被大家忽略的耗电电器,也是家里最大的耗电电器,没错,就是它──电视机顶盒。电视机顶盒正常启动功率为6.8W,待机功率为6.6W,待机功率竟然跟正常启动功率差不多!

看完电视,你是不是没习惯拔插头呢?其实这就是耗电的原因。电视在待机(就是没拔插头的情况)过程中也会耗电,让电量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所以,赶紧告诉家人、朋友,如果想节约电源,关机后记得将电视插头拔掉。

厨房里的耗电电器

你家厨房的多功能插头是否常年连接着微波炉、电饭煲、抽油烟机、电磁炉等家电的电源插头,每次使用后,为了省事从没有拔下过插头?其实很多厨房里的家用电器不拔插头,通电后,即便不开启也非常耗电。

电器使用完后不拔插头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耗电行为。厨房里的小家电不拔插头,同样存在待机耗电,却往往被人们忽视。据测算,在待机状态下,抽油烟机待机功率为2.2W,而电饭煲的待机功率接近2.5W,这些小家电即便不开启也非常耗电。

书房里的耗电电器

书房里,电脑和路由器是两个待机耗电「大户」!桌上型电脑待机功率有3.5W,就算是笔记型电脑,待机功率也有2.4W,路由器达2.4W,耗电量都不小,用完后记得将插头拔掉吧!

有调查显示,中国一些城市家庭的待机耗电已经占了家庭总耗电量的10%左右,相当于每个家庭常年使用一盏15~30W的长明灯。其实,只要随手拔掉这些插头,就能省下不少的电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柠檬的妙用

    下一篇: 夏天白衣服这样洗,跟新买的一样白!快快收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