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调省电的4种错误观念,你肯定中招了
2016-06-15

夏天到了,各家各户的空调又开始频繁工作了,看着电费单的数字蹭蹭上涨,很多人开始琢磨怎么在空调上「省电」,小编整理了4个误区,不知道你中了没?
 
错误观念一:外出关掉空调较省电
 
很多人在短暂外出时,为了省电,都会关掉空调,等回家后再重新启动,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观念。
实际上,冷气在启动时,需要500瓦~1000瓦的耗功率,而在室温与冷气设定温度一致时,才需耗费100瓦左右。
因此若外出时间在10分钟左右,最好继续保持冷气运作,会比较省电,还可以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若想要更省电的话,建议外出时可以把设定温度上调至室温水平。
 
错误观念二:温度调越低越凉温度并不是人体感知冷热的唯一条件,溼度、气流都会改变体感温度,因此一味地调低空调的温度,并不能快速感到凉爽。不如把冷气的风速调大,让肌肤感受到冷风,会更有效降低体感温度,如果搭配电风扇一起,效果会更好。
 
错误观念三:微风模式更省电吹冷气时,为了省电,大家会把空调设置成微风模式,其实也是耗电的行为。大家都知道,空调在调整室温时是最耗电的,若调成微风模式的话,在变成设定温度之前,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而自动模式则会依照房间状况,选择最为适当的风量及风向,等房间凉爽之后,也会一边控制耗电量,保持设定温度,所以自动模式才是最佳首选。
 
错误观念四:冷气模式更耗电当室内溼度越高时,体感温度也会更高,虽然冷气模式也具有除溼功能,但同时它也会让温度下降,耗费多余的电力,反之干燥模式则是在尽量维持温度一致的同时,发挥优良的除溼功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面胶的痕迹难清除?真没想到,用这个方法就立马拔除!

    下一篇: 衣服脱色怎么办?四个防脱色小妙招,迅速get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