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名画 法电器工:毕加索送的
2015-02-10
法国电气工人被控在车库藏匿271件画家毕加索作品,总价值超过新台币21亿元,但他说,这是毕加索夫妇的赠与。

  毕加索(Pablo Picasso)原籍西班牙,却在法国南部小城莫金斯(Mougins)安享晚年并长眠。

  他的每件作品都被视为珍宝,很难想像有人在车库私藏271幅毕加索作品,且不见天日长达37年。

  法国新闻电视台(Francetv Info)报导,电气工人勒盖内克(Pierre Le Guennec)夫妇私藏的毕加索名画,总价粗估6000万欧元(约新台币21亿3500万元),毕加索的继承者控告他们隐匿窃取画作,预定今天开庭。

  这些作品包括毕加索蓝色时期的水彩画、素描、手部的习作、30多幅石版画和200多件其他画作。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已退休的勒盖内克声称,画作是毕加索和他的妻子贾桂琳(Jacqueline)先后赠与,理由是感谢他帮忙毕加索装修及维护在莫金斯的工作室。

  毕加索的继承人2010年得知,勒盖内克藏有大批画作,并发现这些画作都未签名。

  毕加索的继承人指出,毕加索的习惯是在送人或贩售作品前一定会签名,以免作品失落或被伪造,况且他深知自己作品的价值,不可能赠与这么大批的作品,因此对勒盖内克提告。

  勒盖内克则坚持这些作品是赠与,他接受BFMTV电视台访问时说,“被控偷窃,我觉得很不安,也很焦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两家庭孩子从小被医院抱错 医院判赔188万欧元

    下一篇: 金正恩使用苹果 北韩居民无法用Facebook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