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两家庭孩子从小被医院抱错 医院判赔188万欧元
2015-02-10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两个家庭的两名孩子,从生下来在医院就相互被抱错,两个家庭直到孩子10岁才知当年抱错,诊所遭判赔188万欧元。

  据报道,法国女子塞拉诺21年前在法国南部坎城诊所产下女婴曼侬,女婴因罹患新生儿黄疸,被护士放在保温箱里照光治疗;隔天,另一名也有新生儿黄疸的女婴也被放在箱里。

  数日后,因护理人员疏忽,导致两个家庭在不知情下抱错了婴儿。两名母亲觉得婴儿头发长度与原来不同,向诊所提出疑惑,但诊所响应是照灯治疗所致。

  两个家庭各自把对方的孩子带回抚养,直到10年后,塞拉诺的丈夫觉得曼侬肤色较深,不像自己,申请了脱氧核糖核酸(DNA)鉴定,才发现错误,开始寻找当年的另一个家庭。

  另一个家庭来自法属留尼旺岛,住在法国南部,同1年就被找到,并首次见了他们的亲生女儿曼侬,但未要求换回孩子。

  报道称,两个家庭并未保持联系,塞拉诺表示,“这太困难了,太令人震惊,所以我们只能走各自的路,这是取得某种安稳的唯一方法”。

  这两个家庭去年底要求诊所赔偿1200万欧元,法院如今判决诊所和保险公司给付两家共188万欧元赔偿。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惊险!跳伞客险被飞机切两半  

    下一篇: 私藏名画 法电器工:毕加索送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