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里只剩92间房
2016-06-18


随着反腐推进,落马官吏络绎不绝,秦城监狱再次人满为患,截至4月底,在758个房间中,只剩下92间。

据《动向》最新一期报导,秦城监狱扩建后,共有758间房间,其中双人房112间给行动困难者。目前,在秦城服刑有830多人,副省部级有近500人,省部级有91人。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昌平区秦城村(小汤山镇附近),是中国唯一不隶属于司法部而直属公安部的监狱,对外名称“公安部看守所”。该监狱目前是内部关押高官的地方,对普通民众来说带着些许神秘。
 

该监狱建于1958年,当时只有4幢楼房。文革期间,被送进的人多得无处关押,于是当局大兴土木,加建牢房,又增加了6栋楼房和6个院子。

近三年,随着大力反腐,不断有高官落马,秦城监狱再次“囚满为患”,2014年传出当局将再一次进行扩建的消息。

据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前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落马中共高官,皆在秦城监狱中服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带病提拔”广东潮州市长卢淳杰快速落马

    下一篇: 科学家警告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将毁灭世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