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卷入周永康案的这25人的命运
2016-06-18


近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妻子贾晓晔、长子周滨、侄儿周锋先后一审宣判,分别获刑9年、18年、12年。至此,围绕周永康案,其亲属、旧部已有十几人被判刑,还有数人被拘押调查等待判刑。日前,有中国大陆媒体汇总梳理了已被公开的卷入周案而锒铛入狱的一系列人物的下场,并制作发表了一张周案案中人物图详细说明。

6月17日,中共宜昌市夷陵区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周永康的侄子周锋因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5900万人民币。

此前,周永康之子周滨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和非法经营罪,于6月15日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周永康妻子贾晓晔因犯受贿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于6月8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贾晓晔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曾被外界称为〝中共政法沙皇〞的周永康本人,因犯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于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上述周家四人均当庭表示接受判决,不上诉。

就在周永康落马被查前后,他的数名秘书和他曾工作过的中石油、四川省、政法系统,有一批高级别官员相继落马,其中大部份人已完成一审宣判,还有数人被拘押调查,尚无公开结案的消息。

日前,大陆财新网发表了一张周案涉案人物大全图片,将外界熟知的20名因卷入周永康案而锒铛入狱的人物下场一目了然地呈现于图片之中。

中国大陆传媒财新网发表的周永康案涉案人物图。(网络截图)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环时》顶风作案?炒作敏感话题再被删文

    下一篇: “带病提拔”广东潮州市长卢淳杰快速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