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日〝大礼〞 周永康之子周滨被判18年
2016-06-15


6月15日湖北法院接连曝出两大重磅消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当日被判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周永康妻子贾晓烨也被判刑9年。由于15日恰好是习近平的生日。有网友调侃,这是给习近平送上的最好的生日大礼。

周滨获刑18年 罚金3亿

据陆媒报导,6月15日,湖北宜昌中院对周滨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周滨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决定判处周滨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追缴其违法所得,上缴国库。周滨当庭表示接受判决,不上诉。

法院认定,周滨伙同他人,利用其父周永康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约6.2亿元台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法院同时认定,周滨具有自首、坦白、积极退赃、认罪悔罪等情节,遂以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报导说,周滨对相关判决当庭表示,接受法院判决,不上诉。

贾晓晔获刑9年罚金百万

同一天,陆媒澎湃网披露了周永康之妻贾晓晔已经判刑的消息。

报导援引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称,近日,宜昌市中级法院对贾晓晔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贾晓晔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该判决已生效。

作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的〝大老虎〞周永康,已于去年被判无期徒刑,但其案件仍有很多内幕不为外界所知。比如其子周滨和其妻贾晓晔的下落,对外界来说一直是个迷。

大陆官方选择6月15日宣判周滨,并公布对贾晓晔的判决结果,外界认为意味深长。有媒体报导说,当天恰好是习近平的生日,这或许是习〝打虎〞以来,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网友也调侃道:〝还有什么能比重判周永康家人更好的生日礼物呢〞?

周永康与周滨的罪行触目惊心

周永康曾掌控石油系统和其曾经主政的四川省,一度成为周永康家族的两大金库。周滨在周永康曾任职的石油部门及四川大搞权钱交易,父子联手建立起一个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涉及水电、石油、旅游、投资等,并且大肆盗卖土地,卖官鬻爵。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周永康家族拥有庞大〝金钱帝国〞的明暗两线,水落石出时将震惊世人,周案或将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政治腐败案之一。

早在2009年初,前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因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被实施双规审查后,有内部消息称,他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滨的许多违法问题。

在甘肃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有记录的一件案件。2006年,宁夏第二大黑帮伙同一个地产开发商进行拆迁时,绑架一名拒绝搬迁的40岁男子,该男子拒绝签协议。该黑帮头目用20多杓热油将该男子活活烫死。

该黑帮头目虽然一度被抓,但透过周滨,向周永康行贿二亿元,以求脱罪。随后,周永康亲自介入此案,致电最高法院并签发释放命令,该名冷血杀人的黑帮头目从此逃离法网。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周永康的〝老领导〞罗干要悬

    下一篇: 美媒:习王查办50余万贪官 反腐收获意外红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