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发文或再度影射江泽民
2016-06-18


党媒断言建「独立王国」不得善终 大陆维权律师称江泽民已「完」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老虎」中,有三分之一是所在部门单位的「一把手」。近日,官媒针对「一把手」撰文称,有官员狂妄自大建「独立王国」,最终不得善终。江泽民先前被曝「退而不休」,屡屡「干政」。来自大陆的最新消息称,有上海退休官员庆贺江泽民完了。

「不得善终」

6月13日,官媒《人民日报》发文称,「有的一把手以为自己是『老大』,把单位当成『领地』而为所欲为,把公权变成私权而我行我素,把自己的话当政策而狂妄自大,把单位变成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文章警告这种「唯我独尊」的权力把持很危险,往往导致一把手「不得善终」。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同日称,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中,有三分之一是所在部门单位的「一把手」。「政事儿」称,蒋洁敏、王敏等均是在任期狂妄,最后没有善终的典型案例。其中周永康亲信、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曾放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5月3日,《人民日报》发表习近平今年1月在中纪委六次全会讲话全文。习近平称,中共党内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结党营私,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习近平强调,要从严查处此类问题。

「太上皇」

2015年1月,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不仅提到「独立王国」还触及到「太上皇」。习近平称,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树立所谓的「绝对权威」,独霸一方。
同年8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文称:「有的领导干部退下来后,对新班子不插手、不干预。然而,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还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

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老人干政」,其他媒体发文跟进,影射和针对的,都是江泽民。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我也认为是这样,『太上皇』还能有谁就是江泽民。……既然点了名,我估计他(习近平)肯定是考虑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应该已经有了以后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方案了。」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在中央高层文件、中办和国办简讯等资料上作出「批示」、「建议」和「意见看法」等,不少于180次,涵盖党建、反腐工作政策、高层党政军官员处理等领域。江泽民还提出习近平当局「反腐」应有范围和时间宽限期,要求配合颁布「特赦特免」政策。

「江泽民已经完了」

6月14日,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向海外「希望之声」透露,在他同属老三届的初中同学中,有一批曾官至副局级以上的同学消息一直比较灵通。最近这些同学搞了一次同学聚会,并通知郑恩宠一定要参加,「说要庆贺江泽民已经完了」。

郑恩宠说:「他们敢于公开邀请,敢于和我公开见面,还说明他们觉得我的环境要变好了。」

郑恩宠还透露,这两天监控他的警察也主动谈到听说了江家父子被软禁的消息,「他们竟然敢于公开在我面前讲,毕竟我们是对立的嘛,这是通知我呢?还是暗示你最近形势好了,你也别怪我们呢?」

郑恩宠说,这些退休中共官员同学给习近平提供了一个解决抓捕江泽民的参考办法:把握最好的机会,也最能赢得民心的事情就是马上启动中国政治改革。

今年3月和4月,郑恩宠两次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江(泽民)家已被内控,只是习近平当局还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郑恩宠因代理上海拆迁纠纷案件,并向中共当局举报涉及上海帮周正毅、黄菊、陈良宇、韩正等人贪污案件,在2003年10月被上海当局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6年6月出狱后,郑恩宠一直遭到上海当地警方监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半导体厂大增 恐蹈钢铁覆辙

    下一篇: 中宣部挨批 舆论「看衰」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