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时代来临 百货业面临危机
2016-06-18
网购已成为中国一般民众的主要购物方式,百货公司经营日渐困难。在西安,过去人来人往的百盛东大街店,已正式闭门谢客。

中央社报导,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生意日渐兴隆,而传统百货业却走向衰落。

百盛(Parkson)集团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百货公司,于1998年进驻西安。当地市民说起以往盛况:「以前百盛搞促销活动,人多得根本没地方试衣服」。

不过,目前西安东大街的百盛商场大门已经紧锁,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尚未搬离的空荡荡的柜台。门前张贴的告知书中说明关店是「集团发展战略调整及区域布局考虑」。

报导说,百盛只是电商时代的一个缩影,部分苦撑的商场也出现了调整品牌、关闭楼层等情况,传统百货「坐地收钱」的时代一去不返。

西安市统计局1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受访民众有网购经历,5成以上网购用户因网购减少外出购物次数。

报导引述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相较于传统百货,网路购物节省人力、提高效率,也省去了实体店空间,而传统百货业因此出现生存危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屡遭武力攻击 习近平的保镖挑选有特殊要求

    下一篇: 被激怒的外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