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黄金学习期:ISEE和SSAT私立学校考试如何备考?
2016-06-15

与大学通过SAT和ACT测试进行录取的形式如出一辙, 私立学校通过ISEE和SSAT进行录取。暑假正是准备ISEE和SSAT考试的黄金时期,本文我们将介绍这两门私立学校入学考试,并提供备考策略供您参考。

ISEE和SSAT都力求测量每个学生的学术和逻辑思考能力。一些学校要求ISEE和SSAT成绩两者之一,也有一些学校两种测试成绩都接受。家长首先需要查看具体申报学校的录取政策,确定准备哪门考试。

1. 测试日期与等级划分

ISEE测试

ISEE考试日期2016年4月颁布的最新调整,学生现在可以在如下三个时节参加:秋季(8月~11月);冬季(12月~3月);以及春夏季(4月~7月),每年可以参加3次考试。大多数学生会参加11月,12月或1月的测试。测试由教育档案局(ERB)管理。一些申请人可能会对同一家公司的另一门“综合理解测试项目”(CTP,通常被称为“ERBs”)比较熟悉。很多私立学校使用CTP来做内部评估。

ISEE分为三个等级:4年级和5年级的初级测试(适用于5年级和6年级的录取),6年级和7年级的中级测试,以及8年级及以上的高级测试。ERB最近推出了适用于2-4年级录取的“2,3,4年级初级测试”。

SSAT测试

SSAT测试每年举行八次,但大多数学生会参加11月,12月或1月的测试。SSAT可以多次参加,并且考生家庭可以自主选择将哪一次的分数递送给理想的学校。才腾可依据您的日程为您安排官方认证的私人专设考场测试 。

SSAT测试由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管理。它分为5~7年级(适用于6-8年级的入学申请)的中级测试,以前叫做较低等级测试,和8~11年级的高级测试。SSAT测试委员会最近针对3~4年级的学生(适用于4~5年级的入学申请)推出了初级测试。

2. 测试内容构成

简单一瞥,ISEE和SSAT测试看起来非常类似。它们都包含语言、阅读理解、数学和写作部分,但二者又具有显著的区别。其中之一是,ISEE包含句子完成题型,而ISEE则使用类推问题。在数学部分,ISEE使用定量比较问题,而SSAT没有。而这些定量比较问题,仅在ISEE测试的中高等级中出现,要求学生使用数学知识处理问题,并比较两个值来确定其相对值。

备考支招:在选择哪门测试能最充分展现您孩子的擅长之处时,测试考查的具体内容绝对是值得考虑的一点。选择一门与您孩子的天资相符的测试将有益于他们取得成功并且提高您目标学校的录取机率。

3. 测试评分方式

为避免随机猜测答案,SSAT对每道答错的问题使用倒扣1/4分的方式。相反,ISEE的评分系统则不考虑错误答案的问题。不管评分方面的差异,随机猜测并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

备考支招:无论是参加ISEE还是SSAT,学生都应该基于自己所学和才腾传授的策略来做出最好的猜测,排除错误答案。记住要分解测试中的每个问题,不要对每个答案选项过度思考,排除明显的错误答案或极端答案。测试的设计并不想迷惑学生。回答每道问题并集中注意力在手头的任务这点非常重要。通过运用这些才腾的考试策略和其他大量备考方略,成功迈入您目标学校的那天不会遥远。

4. 才腾ISEE和SSAT备考

正如才腾帮助了很多学生成功备考SAT和ACT测试一样,我们运用独特的技能和专有的策略来帮助学生破译正确的答案来获得高分。才腾高度专业并且经验丰富的辅导教师,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方式和起点,使用独家《精通ISEE/SSAT》综合备考手册,帮助学生在暑期的18~24小时一对一辅导时间里,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考试准备方案,建立学生信心,充实其获得成功所需的所有技能并激发学生超越自我的动力。

才腾独家《精通ISEE/SSAT》备考教材考生录取捷报选摘:

“才腾教育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两位教师辅导我们孩子的备考,他们都非常出色并且和我儿子建立了坚实高效的辅导关系。他们付诸的所有努力都收到了回报,我儿子的考试分数获得了出奇的提高。他的总分足以申请和被录取到Phillips Andover,Phillips Exeter和Milton Academy。我相信我们当初选择Chyten的决定是正确的。”

——John A

“尊敬的Chris老师,我想借此机会与您分享关于Jake的好消息。在Jake十二月份的考试成绩出来后,他申请了三所学校—— BB&N,Concord Academy和Belmont Hill。昨天他得知,他已经被前两个学校录取了,我们仍在等Belmont Hill的来信。他的成功来自于您们夏天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感谢您对Jake悉心指导和奉献,因为您教给他的不仅仅是SSAT考试成功所必备的技能,还有当他SSAT备考长路漫漫之时,激发他的热情和不懈的支持,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出色的申请写作等等。”

——Carrie E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私立学校申请的问题,或希望索取往期私立学校申请系列文章,欢迎致电877-401- 0888或电邮info@chyten.com联系我们,感谢您的阅读!——才腾教育 www.chyten.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泰成功」祝(助)您一次顺利「移民与入籍」

    下一篇: “JumpStart领先一步”:  --教育专家Neil Chyten谈暑期学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