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落实整改后 莆田系医院又现“商业推广”
2016-06-13


大陆“魏则西事件”爆发后,曾一度消失的百度搜索“医疗类推广”现又重回大众视野,并再度出现了莆田系医院的身影,其推广价增至3.5倍。而百度与莆田系相互依存的关系,似乎并无改变。

6月10日,大陆网友“韩铭”在回答一个题为“国内有哪些欺负民众没文化的表现”的问题时。被发现其答案已有超6000名用户按“赞”;另有不少网友还在社交网站上转发分享“韩铭”的回答,再次引发民众对莆田系医院和百度“推广”的讨论。

有关人员在搜索百度的“推广”医院中发现,北京长虹医院、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北京艾丽斯妇科医院以及北京东方博大医院等均是早前被媒体披露的莆田系医院。搜索结果显示,莆田系医院依旧是百度医疗类“推广”中的主力。

另外,在使用百度搜索一些医疗类关键词时,莆田系医院的广告信息依旧被置顶在了搜索结果的最上方。其数量最多只有4条,“推广”标志也更名为更醒目的“商业推广”。

百度推成本速增3.5倍

5月9日,中共网信办成立联合调查组入驻百度进行了调查,对百度提出“对商业推广信息逐条加醒目标识,并予以风险提示;严格限制商业推广信息比例,每页面不得超过30%”等整改要求。

5月25日,百度宣布落实整改措施,对搜索页面调整完毕。6月4日,《中国经营报》报导称,在百度推广信息调整过后,一位匿名的百度竞价专员爆料称,原来竞价推广出价10元能排在左侧第一个位置,但自5月24日后,则需出价35元才能排在首页,推广成本瞬间增至3.5倍。

据相关报导,在2008年到2016年间,百度与莆田系医院的“医疗类推广”存在着相互依存的关系,并以竞价排名衍生的种种争议,现在似乎并无改变。

媒体曝光莆田系过程

学生魏则西于4月12日病世。前一天,陆媒《财新网》曾到魏家采访。4月27日,《新京报》最早报出引起转发与热议的一则微博。

随后,“一个死在百度和部队医院之手的年轻人”等微博迅速传播,等到5月1日,魏则西父母通过《财新网》网,发独家声明反驳百度谎言,使新闻迅速升温,成为陆媒当天头号网络热词。从而使百度的竞价排名、武警二院的不负责外包,以及依靠人们对军人的信任而大肆骗钱的福建莆田系医院等话题,迅速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5月3日,微博传出媒体人王志安转发的题为“重磅!莆田系给部队医院领导送礼名单大曝光!动辄上30万人民币的网帖,曝出中共武警医院与莆田系医院之间的深层关系。

此外,据搜狐网报导,“莆田系”医院股东陈元发在腾讯微博上曝出100所与陈新喜、陈新贤兄弟旗下公司合作的部队及地方医院名单。其中,与部队医院合作的占80所,大多数是武警总医院。

就在陆媒曝光莆田系医院挣黑心钱,而政府不去监管治理时,外媒又爆出重型炸弹:江泽民的老情人、曾主管教育、卫生、文化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是福建莆田人。

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接管中国教育大权;中共16大后,陈任中共国务委员。 微博新闻图片还热传,2014年6月26日“民众信息”报导,原中共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担任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总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在莆田健康总会2014年成立时,陈至立曾以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身份发贺信,并且担任该会总顾问一职至今。陈至立曾按照江泽民的要求对“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结果致使教育界乱象丛生。陈至立还推动“医疗产业化”,致使医院无底线地“商业化”,令百姓出现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裁军30万 第一批军官彷徨中悄然离开

    下一篇: 广东两高官同日自杀 保密局长抑郁死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