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高官同日自杀 保密局长抑郁死引关注
2016-06-13


周日当天,两名中共广东省官员传出自杀身亡。其中深圳市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跳河身亡,另一人是原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自缢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12日上午10时40分时,深圳警方在盐田区盐田街道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打捞上来一具女尸,此人是47岁的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据家人透露,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

公开资料显示,肖碧波于2007年6月被任命为区委(区政府)办副调研员。2012年4月,调任为区保密局(区委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局长。区保密局隶属于区委(区政府)办,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保密法》及有关保密工作的政策、决定、指示,负责全区保密工作。

就在同一天,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被发现在自家上吊自杀。据广东官场人士消息,刘小华涉及向落马的原广东政法委书记朱明国买官。

一天两起官员自杀,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其中很多人质疑“保密局到底是干嘛的?”,还有人说“一个死因用了抑郁症,另一个就是畏罪自杀了,天啊,我们一直都被一群精神病和罪犯所领导,这真的好吗?”

一世浮萍1:现在也有“保密局”?以为谍战片里才有的呢

Asrwssw:又一个自杀的,这个组织的人越来越脆弱了,当年他们的前辈干打家劫舍被民国政府围剿的时候,四处逃窜没吃没喝也不会自杀的。

一把手04396:抑郁症死亡现在成了官员的“专利”了。

枫林秋露:自杀的官员都是抑郁症,杀人的凶犯都是精神病,违法乱纪的都是临时工。

见到美女就心软v:保密局不是国民党的特务机关嘛!现在共产党的保密局是干什么的?

保密局在大陆的媒体中出现次数不多。很多民众甚至不知道竟有一个这样的机构。资料显示,保密局在各级政府都存在,主要职责对一些文件、报告等评定保密等级,加强军事、通信等方面的保密工作,防止机密泄露。

今年在媒体活跃的与保密局有关的事件就是外媒披露原中共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涉令计划案正被中纪委调查。报导称,2006年夏勇担任中共保密局长时与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共事,令计划弟弟令完成逃往美国携带2700多份文件很有可能就是来自保密局,值得注意的是,接任夏勇的原保密局长孟祥锋也在今年被免职。

中共国家保密局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名义上是中共国务院下属的国家局,其实是归属中共中央办公厅直接管理。换言之,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时,是夏勇的顶头上司。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宣布落实整改后 莆田系医院又现“商业推广”

    下一篇: 港媒:中纪委刚进驻 中宣部恐已料到最后结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