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靠山不行了? 原乌海市委书记侯凤岐被逮捕
2016-06-07


原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侯凤岐近日被以涉嫌“受贿罪”逮捕。而实际上从去年11月起,侯凤岐就与内蒙古政府副秘书长、安全厅厅长傅益生一起被调查。理由是“涉嫌严重违纪”。侯凤岐是十八大后内蒙古地级市第一位落马的“一把手”。

侯凤岐被逮捕的表面原因是贪腐,具体可一直追溯到2010年,当时侯凤岐作为乌海市长率队在瑞典考察时坐车被盗,丢失了约160万元人民币,而此事之后却不了了之了。据称侯有关系将此事摆平了。有人说“他本人曾是一位领导的秘书。”

中纪委网站透露,2004年,侯凤岐在巴彦淖尔市任常委,而后来因贪腐被重判的王素毅当时也在巴彦淖尔,一路从盟委副书记升到市委书记。王素毅后来被判刑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在巴彦淖尔市进行土地开发时的贪腐行为。从履历上看,侯凤岐在那时与王素毅有了交集。

而王素毅又与现在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关系非浅。2010年刘云山曾为王素毅题词,祝贺他由巴市升迁成为中共内蒙古统战部部长。

而刘云山作为保守的左派人物,他在政坛崛起主要靠中共元老薄一波和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提拔。刘自内蒙古发迹,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进京任中宣部副部长后,刘云山一直与内蒙古官场密切联系,据称他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 

中共十八大之后,内蒙古成为继四川、山西、江西、江苏后官场清洗的重点地区。一共有超过23名地厅级官落马,在内蒙古12个地级行政区中,已有11个行政区的原任或现任官员出现落马情况。而侯凤岐是第一位落马的“一把手”。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能源局高层再现换血 两新官上任

    下一篇: 差点被整死  王立军秘书忆重庆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