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令计划是谁的人?胡锦涛话中有话
2016-06-07


曾经被称为胡锦涛〝大内总管〞的令计划,一直被外界认为是胡的亲信。但有消息称,令计划在任内背着胡锦涛搞的事情,让胡极为尴尬恼火,并称令计划不是〝自己人〞。综合令计划的履历和涉嫌参与政变等信息来源分析,他更象是江泽民集团的一支〝狐狸〞。

倒台前向胡锦涛求情

2014年以来,令计划的老巢山西帮全盘覆灭,令计划的兄弟姐妹接连被调查或面临调查的风声日紧,外传他与周永康案、薄熙来案纠缠很深,他深感自己的城堡摇摇欲坠,预感到绳索正不断勒紧。

亚洲周刊此前从北京获悉,2014年7月底,危在旦夕的令计划去胡锦涛家拜访,恳请老领导胡锦涛能出面与习近平沟通求情,替他说说好话,他坚称自己绝对没有违法违纪,为〝党〞辛苦工作几十年,兄弟间家族里的一些事,自己并不知详情。

他还说,自己在中央办公厅任职那么多年,工作中难免得罪一些人,有人想借此下手妖魔化他。

胡锦涛轻信了他的话,8月,胡锦涛与习近平交换了关于令计划一事的看法,认为即使令计划有些问题,也希望中央能从宽处置。

其它港媒援引中南海消息称,习近平之所以没有迅速拿下令计划,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无法忽略与胡锦涛之间的关系。

消息来源说,在习近平执政后,胡锦涛的〝裸退〞是习近平最为欣赏的,也是习最需要的。这与江泽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鲜明对比。因为习近平最讨厌老人干政,而且也不买江泽民干政的账。

骗取5个月信任 令计划迎来〝冬至〞

消息称,对胡锦涛的身边人令计划如何处理,一度让习近平感到纠结。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共官场盛传令计划已经软着陆,清查令计划的部署确实一度受阻。

但是不久后,中央将调查所得的令计划部分违纪违法事实交由胡锦涛,胡细读后颇为震撼,旋即向习近平和中央表明划清界线,应该按〝党纪国法〞处置令计划和他的家族。

中央清查令计划的部署,在胡锦涛的首肯之下,终于破除最后一道障碍。也就是在令计划向胡锦涛求情5个月后,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宣布被调查。

当天正是中国民间的〝冬至〞。对令计划来说,这一天预示着他的冬天已至。

胡锦涛:令计划不是〝自己人〞

胡锦涛执政时期,令计划于2007年出任中办主任。外界认为令计划始终获得胡锦涛的信任,北京政坛甚至传出有〝胡家天下令家党〞的说法。但是这种说法被胡锦涛否认。

令计划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后,有消息称,令计划在任内背着胡锦涛搞的事情,让胡极为尴尬恼火,因为令玷污了胡锦涛的名声。

香港媒体此前引述消息称,胡锦涛在了解到令计划的所作所为之后,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他的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什么〝自己人〞。

令计划是谁的人?

胡锦涛说令计划不是〝自己人〞,似乎有着更深的含义。因为从令计划的仕途轨迹来看,他与江泽民集团之间似乎有着更早、更深的勾连。

令计划于1995年由团中央调去中央办公厅任职,1999年出任中办副主任,此时正是江泽民执政时期。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四人倒台后,外界称他们为〝新四人帮〞。据报导,他们的目标是透过政变等方式,推翻习近平的接班计划,而这个政变集团的总后台是江泽民。他们担心迫害法轮功的血债遭到清算,所以不惜发动政变废掉习近平,急欲换上自己人继续执行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但这个政变计划随着2012年王立军外逃美领馆而全盘曝光。

令计划原姓令狐,不知从何时起,他将姓中之狐〝隐藏〞起来。但从他参与的上述政变计划中推断,令计划更象是江泽民集团的一支〝狐狸〞。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自制航母绝密影像曝光 疑遭变故恐年内难下水

    下一篇: 除了中纪委 习近平还有不为人知巡视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