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弟弟与江泽民儿子合伙捞钱 图
2015-04-19

中共反腐的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上图)被查。冷荣泉曾担任九州在线(后改名为天天在线)的法人代表,值得注意的是,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担任九州在线的总经理。

北京时间4月17日,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冷荣泉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务。其任职期间,中国网通在2003年投资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担任总经理的“九州在线”(后改名为“天天在线”)。

九洲在线成立于2003年7月,注册资金4.9亿元,中国网通占股40%,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的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此外,外资企业VC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网络公司(简称软银)、IDG网络投资公司(下称IDG)各持股30%。

据陆媒财新网发表的《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报道显示,令完成与江绵恒存在商业利益关系。成立于2003年7月的九洲在线,注册资金为4.9亿元,由江绵恒投资的中国网通持有九洲在线40%股份。

其后九州在线更名为天天在线,而在2006年11月,天天在线召开股东会,通过两项重要决议:中国网通退出,将其40%股份分别原价转给IDG和软银,后两者各占50%,天天在线成为纯外资公司;董事会由9人变更为4人,冷荣泉、左风、阎焱等离职,令完成、熊晓鸽、周全、王翎组成新的董事会,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取代IDG的周全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冷荣泉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历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北京长途电话局总工程师,并曾兼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和信息产业部邮电科技委副主任等职。
    责编: Lisa

    上一篇: 整肃国安系转至上海?国安局长蹊跷被免

    下一篇: 官微与“大V”对阵 邱少云造假再成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