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县职工薪资调幅低 公校将采小班制
2016-05-28

成千期待加薪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政府职工工资将要调涨了,但是幅度将比他们原来预期的还低。另外,公立学校的家长们或将开始看到小班制。

这是因为蒙县议会在初步投票时已批准减少对代表教师、消防队员、警察与服务人员工会的补偿方案。

议会决定与其给县府职工调整高达8%的薪水,还不如把经费运用到削减学校班级的人数,以及减少非裔、拉丁裔学生与白人、亚裔美国人之间成绩上的差距方面。

工会成员对该提案以8对1票表决通过表示不满。蒙县政府雇员工会组织(Montgomery County Government Employees Organization)的塞拉亚(Gilberto Zelaya)解释他觉得这个议案不好的原因。他说:“我们了解,大家都必须分担社会的责任”。但他坚持自己的工会成员是承受了不成比例的负担,其他工会不必像他的成员一样,自己得支付部分的健保费用 。

市议员艾瑞克(Marc Elrich) 是唯一反对更改集体谈判协议(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s)的议员。

当艾瑞克被询问到,工会成员仍然能得到加薪,只是幅度不高时 ,他说,看看最近的加薪历史,就知道大家不满情绪的由来了。工会曾在经济衰退的高峰期, 放弃过一次加薪的机会。经济衰退结束后情况变好了,但是薪水也没有因而补上,相反的却因此永远比别人慢一步。

蒙县教育协会(Montgomery County Education Association)会长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则表示,这次投票是“令人失望、令人沮丧”的,但他也说,能理解公立学校是公众所支持的。

根据劳埃德的说法,能继续获得公众的支持就表示学校是赢家。教师们虽有失(薪资提高不如预期),但是县议会增加了近9千万的教育预算。这比州政府批准授权的维修经费还要高,其目的是想把经费用到小班制上,帮助那些最需要的学生。希望有助于减少不同族裔学生之间成绩上的差距。

减少班级学生人数是否真的那么重要?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说他读过针对这两方面问题的研究,也能理解。

在大班教室里,教师们可以非常有效率, 孩子们也能学到很多, 这也是可能的。

劳埃德同时也是个四年级的老师,他认为特别是在小学阶段,教学不单是教书,最首要的是建立师生的关系。学生越多,就越难与每个学生建立有意义的关系。孩子们不在乎老师知道多少,他们想要知道的是老师有多关心他们。

许多学生来自资源缺乏但需求大的家庭。蒙县学生总数为约15.6万,三分之一的学生享有免费或折扣餐点。

小班制才能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一对一的投入在学生个人身上。而自2009年起蒙县教育系统班级人数增加,平均每班增加两名学生。而本次议会的最新预算,正可以扭转这种情况。

劳埃德提醒民众应该要记得,增加近9千万的支出是一个长期的承诺,因为州政府对县府每年的花费是有规定的,得维持在一个固定的水平。

劳埃德还说,降低目前协议的劳资增长比率,是以短痛来换取长期收益。不过,他也说他的成员对此很难接受。

另一个让人不容易接受的议会预估预算是财产税(property tax)与登记税(recordation tax)的调高。

5月26日是蒙县县府$51亿预算案最后投票的日子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 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李罗莎庆亚太裔传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