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真有人和习近平对着干
2016-05-23


港媒今日披露,此前否定负责经济事务的中共副总理张高丽就中国经济“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言论的匿名“权威人士"实际上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习近平从去年11月中共财政会议开始,对中国经济形势即做出了判定。他指出:中国大陆“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可能通过短期刺激实现V形反弹,他还形容中国大陆经济“可能会经历一个L形增长阶段”,并表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而今年3月20日,张高丽借“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发表讲话,称中国经济“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这一论调与习近平的公开讲话背道而驰。

今年4月末,5月初就在刊出“权威人士”专访前一周,《人民日报》刊登了习近平1月份一次讲话的全文,其中批评一些干部在重大政策上对中央领导层的决策虚应了事,又称已要求干部不要作出毫无根据的反中央言论。

讲话中还提到“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从内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消弥隐患、杜绝后患"。

香港媒体将张高丽这种和习近平“对着干”与当年邓小平南巡应对江泽民阻挠改革相提并论:上世纪60年代初,时任中共党魁党江泽民反对邓小平的开放政策,

邓小平只得南巡深圳、珠海、广州并将终点确定在上海。期间邓小平称:“发展才是硬道理……谁不改革谁就要下台。一时间媒体沸腾,一致首肯,江泽民也迫于压力屈服。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人民日报》中抨击阳奉阴违者,是为了做好准备,在现届高层任期于明年届满之前,将领导层内部某些大人物挤下台。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方官员出新招去库存 习近平提出“四个不能”

    下一篇: 著名作家梁晓声:我副省长朋友差点成雷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