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爆发〝内斗〞? Siri团队几乎全部离职
2016-05-13


很多苹果用户十分喜欢Siri的语音助手和操控功能。但是Siri的技术并非由苹果自行开发,而是来自一宗收购来的业务团队打造。在被苹果收购之后,Siri团队近日又有两名关键人物宣布离职。该团队的几乎所有人员都已离职。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导,本周三(11日),Siri团队中的哈斯(Darren Haas)已经离职。而就在几周前,Siri团队另外一位成员史蒂夫.德洛拉(Steve D'Aurora)也离开苹果。他们都加入了通用电气。

哈斯的离职证实了此前的传闻,即苹果的〝云计算工程总监〞即将离开。有消息称,Siri团队与苹果管理层意见不合,尤其是与负责iCloud的团队矛盾重重。

在2010年苹果收购Siri公司时,哈斯和德洛拉同时加入了苹果。Siri技术第一次整合在了苹果的iPhone4s手机中,今天已经整合到了所有的苹果硬体中,成为苹果应用生态的核心组件。

据报导,苹果管理层希望将Siri的云服务平台进行扩大,囊括苹果其他产品,比如iTunes音乐、iMessage移动聊天等等。当然,此举令某些苹果员工对自己的职位产生了不安全感。

不过许多人认为,Siri能够实现的功能应当比目前更多。在苹果收购之前,Siri公司制定了宏大的发展目标,Siri曾和许多电子商务网站合作,让用户能够预定餐饮或是购买电影票等等。

根据Siri联合创始人达格.吉特罗斯(Dag Kittklaus)披露,在被苹果收购之后,当时的苹果负责人乔布斯反对Siri和外部公司展开过多的合作,这也限制了Siri的发展空间。如今,吉特罗斯和亚当.切耶尔(Adam Cheyer)等Siri员工,都已经离开了苹果,转而从事Viv的工作。

近日,Siri团队的核心成员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助手Viv。Viv希望提供比Siri当前更多的功能,而初步展示的功能包括通过Uber去打车,通过FTD去购买鲜花,通过一系列其他服务去买票,以及基于用户所处环境做出智能回复等等。

在当今社会,语音助手和语音操控已经成为一种热门的技术,微软、谷歌也推出了和Siri类似的语音助手。此外,亚马逊创新更加大胆,推出了完全依靠语音获取网络信息和娱乐、并且能够控制智能家居的工具Echo。

有业内人士认为,不久的将来只需要和某个隐藏的设备〝说话〞,就能够享受精彩的互联网生活。人们将抛弃智能手机和电脑。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两州初选:川普、桑德斯获胜 希拉里再败

    下一篇: 5月13日曼哈顿中城 举行最大华人游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