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法案 北美野牛成美国“国兽”
2016-05-11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签署法案,正式确定北美野牛(bison,也称:美洲野牛)成为美国“国家哺乳动物”(national mammal),地位与美国“国鸟”白头海雕比肩。

美国国会上月通过这项法案。法案起草者之一、众议员克莱(Rep. William Lacy Clay, D-Mo)指:“没有其他本土物种比这种高贵的动物(北美野牛)更能讲述美国故事。”

北美野牛的祖先生活在亚洲南部,数十万年前进入北美,自此落地生根,是北美最大的陆地动物,成年公牛可达1.8米高,体重将近一吨。

19世纪初,美国境内的野牛数目大约有6500万头,但自从欧洲人踏上美洲大陆以后,北美野牛遭到大量屠杀,至19世纪末几近灭绝,仅剩几百头。1905年,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颁法令,第一次将北美野牛等一批珍稀动物置于国家的保护之下。庞大的野牛群终于再次遍布北美草原,在许多国家公园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踪迹。

美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4年前开始推动把野牛定为“国兽”。这种动物的形象先前已经深入人心,在5美分硬币的背面存在了25年;1912年以来一直被美国内政部用在印章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微软将关闭在中国的MSN门户网站

    下一篇: 广岛幸存者呼吁奥巴马承认核武器危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