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之子: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我家提拔的
2016-04-13


近日中共官媒通稿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起诉,海外媒体随即报导称,军检要求处“终身监禁”,但同时大陆媒体报导说,郭正钢曾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我家提拔的。郭伯雄军中势力引发关注。

周二晚间,《中国新闻周刊》微博发出的上述文章称,郭伯雄对其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文章详述了郭伯雄在中共体制内的履历。郭从一介农夫进入工厂,而后转入军中,从副班长到排长、作训股长、参谋长,从一位副营级军官高升至副军级干部的过程。但文章未提及其在获得江亲睐后的职位跃升。

不过,郭伯雄2002年即被江泽民晋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两年后的2004年,江泽民的另一心腹徐才厚也“荣登”军委副主席高位,“两人开始了长达10年的‘搭班子’”。

文章指出,这两人在10年间“权力膨胀”,陶醉、迷恋、擅权,尤以提拔谷俊山“影响恶劣”。文章称,许多军队在职或退役高级将领认为,“郭伯雄和徐才厚应对这些年军队的腐败丛生和蔓延负主要责任。”

两人在军委副主席职位上,卖官鬻爵。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军事科学院杨春长、罗援、姜春良少将等人接受采访,曝光徐才厚卖官内幕,称军队入党提干皆有 价码,从排级到师级行情不等,曾有大军区司令向徐行贿2000万。而事实上中共此前军委是双首长负责制,徐郭二人都要点头才能“办成”。

“两人的家属子女也借机敛财,门生故旧迎来送往,甚至司机秘书都在权力的裹挟下成为掮客。”

郭伯雄部分党羽被清洗

中共十八大后,开始在军中反腐,徐才厚落马牵出大批军中将领。而郭伯雄落马前,已有数名将领被贬或被查。其中,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曾就职于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去向不明”。

中共军方2015年1月通报的第一批16名被调查的军级以上将领,其中至少2名与郭有过工作交集。其中郭伯雄的同乡且有上下级关系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 令员来策义被免职;郭伯雄的“马仔”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不知所踪”后,军方1月15日证实其已被调查。2015年3月2日,中央军委 通报了第二批14名落马将领,其中就有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郭正钢被调查后一个月,郭伯雄曾长期待过的兰州军区召集军区团以上军事主官、参谋长等近400名军官“集训”,这被媒体看作是公布郭伯雄案件的先兆。

文章还披露,2015年4月中旬,有关方面正式宣布郭伯雄“接受组织审查”的通知已传达至各省区市“军政一把手”。此后郭伯雄又有旧部被调查,其中包括兰 州军区原联勤部部长占国桥。而郭正钢的上级,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也被调查,“两人曾于浙江省军区共事数年。傅怡被传涉郭正钢案。”

在郭伯雄党羽的大清洗中,曾担任过郭伯雄秘书的第31集团军军长的马成效也在去年6月去职。

文章最后特别提到:郭正钢曾放出“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被称为军中第一虎。DT财经在日前的一则报导中称,郭伯雄高升后,一手提拔“郭家军”,除其落马的亲子郭正钢,“郭家军”里还有几位师级干部:郭伯 雄的小舅子何嘉杰现任某军区副政委,是副军级干部,2015年1月刚刚晋升为少将;郭伯雄的四弟是最为当地人熟知的“郭家军”成员,自从1992年郭伯雄 升任第47军长后,初中文化的郭伯权一路高升,从赵镇镇长,先后历任礼泉县城建局局长、礼泉县县长、渭南市副市长等职务,2013年2月被调到民政厅任厅 长。老二郭伯礼的儿子郭正野,在兰州军区某师任副师长;老五郭正营是军企干部身份,享受副师级待遇,他的儿子郭磊现在也是营级军官。

郭伯雄案件中罪名的明暗线

海外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今日评论,隐藏在郭伯雄被北京当局公布的明线之下的暗线,就是在此前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庭审中被掩盖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罪恶:迫害法轮功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当然,还有政治层面的政变暗杀罪名。

而上述罪名牵连到更多军中将领。

郭伯雄受审媒体反映

事实上,郭伯雄在升任军委副主席前就因癌症历经两次大手术,而江泽民带病提拔郭伯雄。去年7月底,郭伯雄案件公布后,海外媒体再度披露其癌症晚期“最多活 7个月”。对此,路透社早前有报导认为,中共担心一旦起诉他,而他又像徐才厚突然病逝,外界会怀疑中央将他们毒死。但若郭在出庭受审前病逝,中共则可免去 党内高干因贪腐受审的尴尬。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将审 家族权色并重败坏人伦

    下一篇: 胡锦涛现身贵州 胡海峰响应“依法治国” 父子联手挺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