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鈱倒台前屡遭约谈到处闹事
2016-04-09
今年中共“两会”的第2天,即3月4日上午10时,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鈱被调查。王鈱此前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披露了王鈱落马若干内幕。

据《争鸣》披露,3月4日王鈱落马当天,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中共人大福建代表团讲话时说:“开会前,有一个人有问题,我们是给了他时间能主动些,但他自恃有几下子,那我们该做就得做,因为他本人很成问题,没停过,到处去闹事,我们就不能姑息,现在正在进行纪律审查。”

赵洪祝又说:“王鈱事件值得引以为戒,不要越走越远,自毁一生又给家庭造成危害”。有分析指,赵洪祝所言似乎在提示福建官场有王鈱式人物,并震慑其不要步王鈱后尘。

报导还披露,王鈱曾先后3次被中共中纪委谈话。第1次,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3月17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披露,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在去年5月王鈱卸任辽宁省委书记时曾给予其一次机会。

第2次,11月五中全会后,再一次被约谈,当时王鈱声称“在政治上、经济上能经受审查,不怕有人搞迫害,我过往在生活作风上有不检点,造成恶劣影响。”

第3次被中共中纪委谈话是今年1月,中纪委对王鈱警示“有问题,问题不小,不轻。”事后王鈱给前中共高层、中央政治局高层、中纪委、中共人大高层写信称“政治迫害降临”、“我要控诉”。又在官场内部制造事端。

3月4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剥洋葱”援引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共人大代表透露,当天8时许,王鈱还在辽宁代表团驻地餐厅吃早餐,“当时(王鈱)他已吃完早点,正在喝茶,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

现年66岁的王鈱,安徽淮南人,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曾任中共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吉林省省长、省委书记、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中共“两会”前,中共启动2016年首轮中央巡视,其中包括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杀“回马枪”。2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辽宁。1周后,王鈱“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4月“扫黄” 曾涉江泽民心腹

    下一篇: 公开信事件更多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