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油罐车爆炸 官报5人亡网传逾70人死
2016-03-20

3月19日晚8时30分许,一辆油罐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段行驶中爆炸。中共官媒称已造成5死,20人受伤。但网传78人死,66人伤。中共官方急辟谣。

中共新华网消息,当晚8时30分左右,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汨罗市古仑乡何家垄段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故。截至3月20日凌晨,该事故已致5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据报导,爆炸现场看到一个个大坑,并出现部分塌陷;现场还释放出刺鼻的气味,不止一辆货车和小汽车被烧成残骸。

警方初步调查认为,甘肃牌号重型半挂牵引卡车怀疑装载易燃易爆物品,从南往北行驶途中起火爆炸,波及十余辆其他车辆。具体属于何种易燃易爆物品仍待调查。

事故现场仍有浓烟冒出,而且高速公路两旁的树木也已经被烧焦。公路双向交通中断,引发约四公里长拥堵,预料最快要星期天傍晚才能抢通。

事发后微博上出现“京港澳高速岳阳段油罐车爆炸,死78人,伤66人”的消息,中共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随即辟谣,称这是“谣言”,并要追究在网络上散布者的“法律责任”。

据网民报料,爆炸声致一公里外的民房窗户玻璃都被震碎,附近东侧长乐镇和汨罗城区有震感。

也有网民披露,爆炸冲击波震碎一公里以外的民房玻璃,现场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迎合中国习俗 西方品牌弄巧成拙

    下一篇: 扎克伯格与刘云山见面之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