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霾再袭北京 “勤快”迎送各地两会代表
2016-03-17

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宣告结束的当天,北京再次被阴霾袭击,污染指数超过300,达“5级重度污染”级别。2000多名代表步出会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北京17日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天气预报说,此轮阴霾可能持续到22日。
阴霾“欢迎”两会开幕

今年两会不仅遇“政治阴霾”,也遇到天气阴霾。两会代表3月2日进京,阴霾也随之到来,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上午10时,北京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20个的PM2.5浓度都超过了2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污染程度。其中京南区域点达426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京东南区域点的PM2.5浓度也达到310微克/立方米。

3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称,据监测显示,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轻至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部等地达重度污染。

3日夜间至4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江苏南部、安徽中部、辽宁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对于今年“两会”遭遇北京阴霾袭击,网民称:霾跟着“两会”一起来北京看看;北京阴霾喜迎“两会”代表;让代表尝尝阴霾这道大餐;阴霾是献给中共“两会”的礼;来得正是时候,官民共享阴霾;免得他们在发布会说环境正在转好,这下代表不敢吹了。
阴霾“欢送”两会闭幕

两会于16日结束,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3月16日14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警报,级别为黄色预警。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6日起至22日,北京,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2016年开始至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阴霾。17、18日阴霾将最为严重。

人大代表张立勇在两会上建议:“大气污染类犯罪的自由刑可分为4个层次:拘役或3年以下徒刑、3年到7年、7年至10年和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同时增设危险犯。完善罚金刑罚,可以将按日处罚的方法引入大气污染犯罪的罚金刑当中,对持续性违法行为拖延改正或违法现象出现反复累计计罚,提高违法成本。运用司法建议,实施从业(经营)资格禁止。”

每年两会都会提议,针对污染也有出台许多政策,但几年来收效甚微,污染却一年比一年严重。网民表示:“政策、法律一大堆,没有人执行,企业与执行法律的官员是一丘之貉,法律只不过是样子而已。”

而北京的阴霾随着两会代表来、去,似乎在“挑战”、“嘲笑”两会代表一年一度的“作秀”。网民称:两会代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都“不动作” 张国炜撤换长荣遗嘱执行人

    下一篇: 李克强记者会内容凸显中共困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