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动作” 张国炜撤换长荣遗嘱执行人
2016-03-17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辞世后,长荣大房、二房相互出招,争产风波愈演愈烈。长荣集团长荣航前董事长张国炜的委任律师宋耀明,本周向法院提出撤换4位“都不动”的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遗嘱执行人奏效,两房委任律师将开会讨论遗嘱相关事宜。

张荣发1月20日辞世后,张国炜公布遗嘱指定自己出任长荣集团总裁,并继承张荣发名下所有财产,引起张国炜同父异母大房兄长不满。张国炜只当了一日总裁,就遭大房拔除总裁一职;11日大房再以奇袭方式撤换张国炜长荣航空董座,16日张国炜再失长荣储运董事席次,不排除连长荣海运董事也不保。

张国炜质疑,张荣发遗嘱四位执行人,包括柯丽卿、刘孟芬、吴界源及戴锦铨等倒戈向大房,消极不执行遗嘱,张国炜委由宋耀明向法院提出撤换4位“都不动”的遗嘱执行人的要求,宋耀明证实遗嘱执行人会透过两房委任律师召开会议讨论遗嘱相关事宜,但不愿透露开会的时间和地点等。

此外,宋耀明代表张国炜及英属维京群岛云杉公司发函,要求长荣国际总经理柯丽卿提供巴拿马长荣国际公司近 5年财报。宋耀明也证实,他日前已向长荣航的联贷银行发函,要求解除张国炜连带保证人责任,应由新任董事长林宝水担任。

对此,长荣航日前说,目前未收到宋耀明律师的函。长荣航今天(17日)也表示,长荣航目前并未接到银行团要求和长荣航讨论解除联贷的连带保证人责任一事,无法回应此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亲信称要“使出命来”开展“清仓”

    下一篇: 重度霾再袭北京 “勤快”迎送各地两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