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拟铺设1,000公里太阳能路面 供电500万人
2016-03-13

法国政府预计在5年内铺设1,000公里长的太阳能路面。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一项太阳能路面方案,该政府预计于未来5年内在长达1,000公里的路面上铺设持久的太阳能板,藉以吸收太阳能,以期供应能源给500万人,或该国总人口的8%。

这种被称为Wattway的专利太阳能板,由法国道路兴建公司Colas与国家太阳能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olar Energy)经5年时间共同开发而成。它可以直接铺设在既有的道路上,而无须挖掘路面或重新施工。

此种15公分长的太阳能板由很薄的多晶硅所构成,它镶嵌在一片树脂基板上以增加强度,而整片太阳能板的厚度只有7公厘。相较于其他路面用太阳能板,这种多层的太阳能板能提供较佳的抓地力,可减少车辆行驶时发生意外的风险。

Colas公司声称,Wattway除了能承受车辆的重量之外,它也不受下雨或干燥等天候影响,并能适应路面的热扩散作用。此种太阳能板已经过100万车次的循环测试,这相当于一条道路20年的正常交通量,但面板的表面并未发生位移。

然而,该公司也表示,相较于传统的道路,工作人员在此种太阳能板上操作机器时,还是需要小心一点。

基于道路只有10%的时间会有车辆行驶其上,Wattway有相当多的时间可以用来吸收太阳能。Colas公司估计说,20平方公尺的这种太阳能板可产生足够单一法国家庭使用的电力,但不包括用于暖气的电力。


整片太阳能板的厚度只有7公厘。


法国并非第一个铺设太阳能路面的国家。荷兰先前曾铺设世界第一条太阳能道路,供自行车骑士使用,测试效果比预期的还好。而法国此次铺设Wattway,则是第一次将太阳能板铺设在公路上。

目前已知这个方案将在总长1,000公里的路面铺设Wattway,但尚不清楚会铺设在哪些道路上。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土耳其首都发生大爆炸 32死125伤

    下一篇: 棋王李世石首胜称永生难忘 发现电脑2弱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