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幕交易 澳重判周永康马仔前高管
2016-03-12


澳洲新南维尔士州最高法院日前裁定,四川汉龙集团旗下汉龙矿业投资总经理肖辉,涉及3项内幕交易罪罪名成立判囚8年零3个月。

澳洲媒体报导,澳洲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表示,这是该国最严厉的内幕交易案量刑之一。

肖辉被指控在汉龙2011年拟收购澳洲矿业公司Bannerman Resources和Sundance Resources期间,“游说其妻子等人收购该两家澳洲公司的股份及证券”。

2011年,澳洲证监会对肖辉和其他汉龙员工以及他们的部份家属展开了内幕交易调查。肖辉在当年从汉龙辞职并离开澳洲,澳方以涉嫌内幕交易等100多项指控通缉肖辉,肖辉随即在香港申请庇护但未果。2014年10月肖辉被引渡至澳大利亚。而早前肖辉以前的一位同事因相关指控被判27个月监禁,其呈堂证供中包括肖辉涉嫌证据。

2015年9月,肖辉对3项控罪认罪,共涉及102宗非法交易。

汉龙集团前创办人刘汉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庇护下“长期逍遥法外”,其个人资产一度逾百亿人民币。刘汉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是生意合作伙伴,为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2015年2月9日刘汉被执行死刑。当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幕僚透露 不设军委常委

    下一篇: 很微妙京官拒谈梁振英连任 唐英年北京好风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