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不增设军委常委 裁军下半年启动
2016-03-10


近日,正在北京参加中共“两会”的多名军方将领代表透露,中共中央军委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基本完成,不增设军委常委,裁军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

不增设军委常委裁军下半年启动

《香港商报》3月10日消息,面对中共军方将增加军委委员人数和增设军委常委的传闻,前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现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章沁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不会增设军委常委。”

另一名中共军方人大代表、负责编制改革的钟志明(中将)也称,没有增设军委常委的说法。即使增加军委委员人数,那也是军改下一步的事情。军委领导层人数近期不会有变动。

钟志明表示,中共军改目前只是完成领导指挥体制的改革部分,其中军种建设、成立战区和军委机关组建都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军队和军事院校改革。

钟志明称,估计裁军计划要到今年下半年启动,30万裁军计划是3年逐步完成,今年具体的裁军目标还在评估验证之中。他说,裁军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章沁生被曝曾遭江泽民“雪藏”

据公开资料显示,章沁生,1948年5月出生,山西孝义人。曾历任中共原总参谋部军训部副部长,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主任、教育长,原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总参谋长助理、副总参谋长等职。2013年3月,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法广曾引述媒体消息称,章沁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声称“军队是国家的,军队只忠于人民”,导致江泽民对其不满。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2012年章沁生曾在军方领导宴会酒后失言,并有顶撞行为。香港《太阳报》披露称,胡锦涛、习近平没有因此要处分章沁生的意愿,但江泽民办公室致电强行要求严处章沁生。江泽民一贯不满意章沁生,并将其“雪藏”。

习近平推动军改终结江泽民影响力

习近平所推动的中共军改成立大战区后,不仅宣告原七大军区成为历史,还以其“新思维”的隐秘人事布局终结了江泽民在军方的影响力。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1日报道,中共军方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1月11日,习近平接见中共军改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原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被调整成15个军委职能部门。

中共新华社1月11日报道,秦生祥任新军委办公厅主任。在官方报道中,军委办公厅排在新职能部门的首位。《星岛日报》1月11日报导称,这次军改按照习近平提出的“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身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手握军权,军委办公厅主任角色如同过去的军委秘书长,权力自然增加,其级别必定由之前的大军区副职升格。

2014年4月,网路上曾传出一封自称中共总政治部机关军官举报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提及秦生祥曾铲除八一大楼东门前的江泽民题词,还曾担任江泽民死对头杨白冰亲信曹和庆秘书。

1月13日,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在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习近平军改的新思维。第一,新战区划分。中央军委注定要消减七大军区数量,至于是变为四大战区还是五大战区差别不大。因为七大军区不仅统管下辖集团军人事、财务、后勤、装备、训练和政工等所有事项,还管辖各省级军区,权力很大,等同一方诸侯。而战区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侧重战略方向,随时根据战略需要进行调整,没有固定管辖军队和省级军区,因此无需按照行政区域来划分。

第二,军委多部门制度。中共军方四总部名义上是军委工作部门,但因为拥有决策权,可以各自向全军行文,实际成为一个领导层次。如今四总部已被15个军委机关部门取代,军改后各机关部门只有执行权和建议权。军委拥有决策权,直接指挥五大军种和各个战区联合作战,与过去通过四总部来指挥军兵种和七大军区的体制完全不同。

海外媒体多维曾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废除原有军队指挥系统和撤销七大军区,构建两种独立指挥系统、训练体系及战区,基本是推翻中共军方原有官僚体系重建。军改后将领职务必然发生变动,众多官位被取消,军队新制度出现全新职位,习近平亲信将会占据关键部门职位。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春贤叫板支持习近平 谁在背后支持他?

    下一篇: 两会特别细节:男服务员只对习做一件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