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浩田曾阻江绵康进总参 其子履新陆军高官
2016-02-29
近期习近平当局军改后的军队高层人事安排陆续传出。日前陆媒披露,中共原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之子迟星北出任陆军后勤部政委。此前有消息说,迟浩田曾阻江泽民次子江绵康进中共总参。

据财新网报导,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官网代表资料库更新显示,原中共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政委迟星北少将,已平级转任陆军后勤部政委。

现年58岁的迟星北曾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任原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政委。

迟星北是中共上将迟浩田之子。迟浩田曾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是中共第十五届政治局委员。

有消息说,江泽民曾想把江绵康安排到军队总参里去为江家抢军权,但却遭到老军头迟浩田的阻击。

据作者姜青的《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一文披露,十六大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面临交权退位,江泽民父子三人分析中央“敌情”后,认为老二江绵康应该到总参去掌握情报大权。只要进了总参的门,照江泽民提拔将军的速度,江绵康很快就能靠近总参谋长的位置。

但江绵康这样一个从来没有从军经历的人,突然要跳到军队中担任高职,这在老将军中引起不小的震动。总参高层不了解江绵康,但还是了解江泽民的,他们不想让江家父子把持的权力太大,于是总参党委的几个人相邀一起去找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的迟浩田商量对策。

结果,在迟浩田的支持下,总参党委很快出台了一个以题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纠正不正之风 严格机关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规定。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借军委开会的机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这个新举措向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作了汇报。汇报时每个人都心里有数,大家都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提抿着笑,迟浩田的目光直视江泽民,会场里一片寂静。据说当时差点没把江泽民的鼻子给气歪了。

据披露,看到情况不对后,江泽民只好转头去找时任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让他把江绵康安排到了总政组织部,任职组织部第二局局长。之后,江绵康迅速迁升为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

此后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江泽民通过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及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等军中心腹发动“军事政变”,逼迫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表态同意,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不过,张万年、徐才厚、郭伯雄都没有好下场。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事后未能如愿,去年1月张因病死亡。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去年3月得癌症死亡。去年7月30日,郭伯雄也被调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鸿海夏普联合声明 双方未设签约日期

    下一篇: 大陆数百精英上书中共两会吁改宪法 要自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