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夏普联合声明 双方未设签约日期
2016-02-29
台湾鸿海集团并购日本企业夏普一案再现波折,鸿海28日表示与夏普联合声明,双方并无设定签约日期。夏普延后1天、迟至今天才在官网上发布相同新闻稿,表示与鸿海并未设定签约日期。

早前,《日本经济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原定夏普与鸿海将在29日签约,不过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于26日晚间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深圳见面会谈后,双方敲定签约延到3月7日。

对此,鸿海28日表示,与夏普联合声明,双方并无设定签约日期。鸿海称,双方都努力在实际可行的原则下,尽快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

一天后,夏普29日在官网发表声明,指出《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夏普与鸿海双方达成协议、签约时间延到3月7日这一说法“不是基于事实”。

夏普并在声明中再度强调,虽然与鸿海没有设定签约期限,但仍会以最大诚意尽快与鸿海达成最终契约共识。

人事方面,夏普新设“协业推进担当”一职,由子公司会长藤本俊彦担任,负责与鸿海的谈判以及与鸿海的后续合作。  

彭博28日引述内情人士报导,鸿海与夏普整个周末都在努力,想挽救鸿海并购夏普的交易,一个可能结果是修改夏普董事会上周已经批准的条款。

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鸿海是否会降低并购夏普的价码,或是以其他方式改变并购方案,都还言之过早。况且,并购案内容如有任何重大改变,将必须再次获得夏普董事会表决通过。

造成鸿海原本兴致高昂却突然收手转为审慎观望的关键,是在鸿海发现夏普公司还有一笔高达3500亿日币(约31亿美金)的“或有负债”。当初传鸿海预计以7000亿日币(约62亿美金)收购夏普时,并未包含这笔负债在内,也让鸿海内部的高层震惊。

夏普当时的社长高桥兴三急赴深圳会见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7日高桥兴三返回日本时,鸿海的“先遣部队”也马上赴日本夏普总公司,厘清夏普真正的财务状况。

或受夏普可能不会被并购的影响,夏普在东京证交所的股价在29日也出现2.27%下跌,来到129日元。自从25日以来,夏普的股价已从当时最高的182日元,一路狂跌超过30%。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订单萎缩 珠江三角洲再传工厂倒闭潮

    下一篇: 迟浩田曾阻江绵康进总参 其子履新陆军高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