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损失50亿 祸起中共广电总局禁令
2016-03-07


中共广电总局颁布通知称,未成年子女不得上真人秀,更不能藉节目包装明星子女,防一夜成名。导致以小朋友为主要来宾班底的《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取消制作,损失近50亿人民币。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为管控真人秀综艺节目,中共广电总局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通知》(俗称〝限娃令〞),不允许影视作品炒作、宣传未成年人。

报导说,广电总局网站尚未刊出《通知》全文,各家卫视也声称没收到公文,但电视台内部及制作单位已有动作。

知情人士表示,湖南卫视预计7月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第4季、浙江卫视5月播出的《爸爸回来了》第3季,都曾试图以改版、加入素人亲子等方式争取生存空间,但《通知》令2个节目被迫喊停。

此前,《爸爸去哪儿》第4季去年在湖南卫视招商会上,冠名权及广告费拍出15亿人民币天价;浙江卫视还没有公布《爸爸回来了》第3季在招商会的表现。再加上节目版权、衍生品等线上线下全产业链,2个节目停播,粗估损失至少50亿人民币。

据报导,《爸爸去哪儿》是湖南卫视从韩国MBC电视台引进的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于2013年10月首播,虽反响火热,但也引发不少非议。

有网友表示:〝这让普通百姓的孩子与明星子女,不能处于平等的地位。〞也有网友说〝禁止包装童星是对的。〞但有网友表示:〝广电总局好无聊,什么火停播什么。〞

今年2月22日,网路传出大陆广电总局公布新〝限娱令〞,要求电视台管控儿童及青少年参与真人秀,减少制作明星亲子及育儿类节目,也不得在晚间黄金档时段播出。

广电总局〝限娱令〞包括:1、严格控制未成年人参与真人秀节目数量;同时加强审查把关;2、不得借真人秀节目炒作、包装明星子女;3、不得在娱乐节目、娱乐报导等宣传中炒作明星子女,防止包装造星一夜成名;4、亲子节目即将撤出晚间档;5、要求逐渐减少制作明星亲子节目。

消息称,限制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的规定中,除要求节目星二代禁止炒作外,还要求素人子女参加的节目也撤出晚间档。

去年7月22日广电总局就曾公布《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对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规定:〝真人秀节目应注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尽量减少未成年人参与,对少数有未成年人参与的节目要坚决杜绝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娱乐化的不良倾向以及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现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事件中宣部煽风点火 朱镕基讲话或是习近平真意

    下一篇: 杨成林贪污受贿超6亿元 或与刘云山有纠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