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称习总 李克强累了吗?声音沙哑
2016-03-05


Image copyrightEPA

Image caption

李克强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中国经济发展遇到困难

全国人大开幕当天,正逢农历“惊蛰”节气。惊蛰之后,在寒冬蛰伏地底洞内的动物们渐渐苏醒,大地万物萌芽,农夫们开始忙着插秧、播种,迎向一年好收成。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率地检讨过去、策励未来,表露出积极企图心,迎难而上,期盼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带来好成绩。

李总在近二小时宣读政府报告中,全场依然多次响起掌声,惟感受不出什么热情共鸣。而李总仿佛少了些昔日英姿,声音也略显沙哑,看来历经经济疲软不振,备受煎熬的李总有点累了。

盱衡李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字里行间处处显示中国经济大不如前,多次动用银行降息、人民币贬值等经济工具,收效甚微。前总理温家宝任内曾投入四兆度过了金融风暴,如今李总还是选择了以重大投资拉动经济的老路子,祭出这剂强心针强力拉抬,恐也是不得不然的决定。

此外,非公有制的民营经济也成了政府救经济药方。习近平首次现身全国政协小组讨论,就选定了工商联、民建联组会议,公开为非公有制企业打气,要让民营企业吃定心丸。

李总进而鼓励民营企业勇于扩大投资,还宣布大幅放宽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市场准入,盼调动民营企业投资意愿、带动经济发展活力。只要救经济,习李使尽混身解数。

李总在报告中,多次提及总书记习近平,言必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云云,藉以昭告各方:习李是命运一体,让外界好事者别再拿二人不和说事。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增添阳刚气 武汉小学设男子汉课程

    下一篇: 中共两会高层分崩  网络现习近平射箭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