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 6岁童学当绅士
2016-02-20
“文明就是不能影响他人,要做绅士就得文明。”武汉梅先生的6岁儿子跟着爸爸妈妈出国旅游,变得有礼貌了。


陆媒报导,孩子懂事了,是因为亲身经历的两件事情。


一次在飞往英国的飞机上,一对带着婴儿的年轻夫妇,因担心婴儿哭闹影响别人,事先准备了一个小礼品袋,里面装着几颗巧克力、一对耳塞和一封英文道歉信,并送到座位周围的每一位乘客手中。


梅先生的儿子也收到了一个小礼品袋,但不理解为什么婴儿的父母要这样做。梅先生告诉他,做父母的觉得小宝宝哭闹会影响他人,所以提前道歉,请大家谅解。


梅先生教育儿子说,在公共场所,礼貌就是不影响他人。你大声讲话会打扰别人、你插队会让别人的时间受损、你乱丢垃圾会弄脏别人的地方。这些事情,你自己也不愿意碰到,对不对?儿子听了,沉思了好久。


第二件事是,梅先生一家在德国一家餐厅用餐,隔壁桌子是一家人,有四个小孩。最小的男孩大声笑闹并乱敲盘子,被父亲带到餐厅门外。男孩后来擦着眼泪回到餐桌前,不再吵闹。


梅先生说,儿子见到这件事,自己得出结论,从小就要学当绅士,不能养成不考虑别人的坏习惯。
   
孩子的变化,也改变了大人。“爷爷奶奶一辈子习惯了大声说话,在孩子的影响下,也改变了。”梅先生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钢入京就职 黄奇帆与其搭档 或架空张高丽

    下一篇: “中国伟哥之父”逃国外花天酒地挥霍12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