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军区善后 2名副大军区级执掌善后办济南沈阳对调
2016-02-10


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军改机构构建已初步完成,今日大陆媒体披露,“战区主战”成立的5大战区已经取代7大军区。7大军区善后办均已成立,用于处理“各种后续工作和相关遗留问题”,江派军中残余势力将遭大面积清洗已毋庸质疑。

据大陆法制晚报梳理发现,原司令部设成都的成都军区、原司令部设南京的南京军区、原司令部设沈阳的沈阳军区分别有媒体披露善后办开始运行,这些善后办对将撤销的军区“看守官兵”表示慰问或让其表态做“支持改革、服从改革、推动改革的表率。”

7大军区善后办两名副大军区级将领执掌

据报,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张建胜任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原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军区空军政治委员刘健出任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委;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白建军出任北京军区善后办主任,原北京军区副政委程童一任北京军区善后办政委;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贾晓炜出任广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原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出任广州军区善后办政委。

早前中共军报及大陆门户网站在习近平军改进行时都曾发文称,军改的阻力来自“利益方掣肘”,而2000多名高级将领将面临重新安置、或转业退伍等等。而海外媒体认为,军改除清除腐败之外,还将对江泽民派系人马进行大清洗。

在善后办成立之前的今年1月22日,此前被媒体披露贪腐严重的广州军区三名中将同时被免职,包括了该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副司令员王晓军、以及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侄儿,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其中刘长银早在本世纪开端就被频频举报贪腐淫乱。

媒体解读为给善后“排除阻力”。

两大军区善后办对调清洗江系“无情面”

根据上述报导,7大军区善后办中仅有两大军区善后执掌人对调: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吉文明出任沈阳(原报导均误为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原沈阳军区副政委高建国任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委。

有东北虎之称的徐才厚,1996年被外放到济南军区任政委;2015年8月10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中将军衔的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早一年调到济南军区生产办公室,任副主任,正团级。此后在徐才厚的照顾下职位也迅速蹿升。济南军区也被认为与江系有千丝万缕联系。

而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更被称为徐才厚嫡系。1985年至1992年,徐才厚曾在第16军担任政治部主任、政委。

2015年7月19日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18日下午专门来到第16集团军视察,并称要“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据此前海外时事评论员李天笑博士分析,江泽民在位时提拔了500-600个将军,“在江泽民治下,这支军队不是一支国防军,而是镇压民众的一个工具。”

李天笑博士还认为,习近平军改就是结构变动中迅速地、全面地清除江派军中残余势力。

目前军改进行到军区裁并善后中,大清洗将拉开更大幕帘。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筹备年 中共政坛人事变动将频密

    下一篇: 前《人民日报》副总编批评大陆宣传负责人超限度 过度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